新盘销情放慢 天寰沽出率34%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195
地产新闻
新盘销情放慢 天寰沽出率34%
(文汇报) 2017年6月12日
回流港人1800万购2伙 或让子女婚后居住

香港文汇报讯 (记者 张美婷) 本周美联储局议息,新盘成交放慢,昨日建灏地产启德天寰进行第3轮销售,再推206伙应市,於香港文汇报昨晚7:30截稿前售出71伙,售出比率仅34%。当中有父母恐怕子女未能置业,索性直接买下单位赠送子女。有业界人士表示,目前楼价高企,首置客中不乏「靠父干」人士,也有不少投资者利用子女首置名额悭税,形成楼市首置成交大增现象。

昨日天寰於早上9:30开始登记,是次准买家分3轮报到,分别为VIP客户或员工、大手买家及散客,现场所见秩序尚算良好,截至约11:30前众多组别的登记人士,均直接前往售楼处。发展商表示,截至下午3时半,沽出约71伙,即占第三轮可售单位约3成半已获选购。

存款息低不善投资 故买砖头

曾於北京定居20年的熊小姐表示,斥资1,800万元购置2个2房单位,分别用作投资和自住之用,认为启德区的城市规划吸引,期望未来可於该区养老和让子女结婚后居住。被问及本港楼价高企,未来再上调的幅度较低,她表示,「平的时候你不会买,(现在买是因为) 负担得起,(这就是) 时势造人」。目前银行的利息处於低水平,存款未能获取合理回报,加上不善於其他投资,故今次斥资入市。

熊小姐表示,有意将单位赠送年届约30岁的子女,期望可以透过赠送物业「鞭策」他们成长,「我们做父母有能力,就帮他们行出第一步」。

傲泷周末沽4伙 3楼户售2千万

另外,新世界发展旗下清水湾傲泷,周末录得4伙成交,其中23座1楼D单位,以748万元售出,实用尺价16,261元。11座3楼C单位,以1,957.02万元售出,实用尺价16,900元。

早前运房局局长张炳良出席房委会公开会议时透露,政府於过去已推出多项印花税措施,令首季置业买家中,香港永久性居民首置买家占比为94%。有业界表示,首置买家数目惊人,估计绝大部分「靠父干」上车,由父母支付首期,子女承担供楼价钱。目前楼价持续高企,加上政府推出的楼市调控措施,令有物业和非本港永久居民的买家,须缴付较重的印花税,有买家为求「避税」,不惜以「借人头」或「借出人头」的方式购买物业,亦是令首置买家数目飙升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