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门管翠路地估值23亿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337
地产新闻
屯门管翠路地估值23亿
(东方) 2017年6月12日
今年政府推出的住宅地集中市区,本周五截标的屯门管翠路住宅地,是今年首幅截标的新界区政府住宅地,市场相信可吸引各类财团入标。因地皮位置毗邻新鸿基地产(00016)星堤、以及会德丰地产NAPA,故相信有关发展商或入标竞投,地皮估值最高约23.6亿元。

屯门管翠路住宅地提供约47.3万方尺楼面。理想城市企业估值部主管张圣典表示,据地皮卖地章程,中标财团需负责铺设项目邻近管翠路的部分公用路面,拆卸项目范围现有建筑物。

毗邻星堤 新地料会竞投

由於地盘范围内有一幅私人土地,对地皮完整性及发展布局自由度会构成影响。张圣典估计,该地每方尺楼面地价约5,000元。折售估值约23.6亿元,为目前市场上限价。

今次截标的管翠路地皮,是今年首幅新界供应。高力国际亚洲区估价及谘询研究副常务董事张翘楚认为,最近新界住宅供应的确较少,但考虑到早前新界推地频密,特别是屯门及元朗区供应较多,所以近期少了供应是正常,在供应上可取得平衡。

不少发展商於扫管笏一带有项目,因地皮位置毗邻新地星堤及会地NAPA,相信有关发展商或入标竞投,另恒基地产(00012)、永泰地产(00369)及万科置业(香港)等,近年先后於扫管笏一带投得住宅地。

资料显示,对上一幅批出的同区地皮为屯门第20区青霞里住宅地,去年八月以逾14亿元批出,楼面尺价6,802元,较上限估值高约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