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区消费力强 楼市「水涨船高」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786
地产新闻
北区消费力强 楼市「水涨船高」
(文汇报) 2017年6月8日
「沙士」一役重创香港经济,特区政府放宽内地旅客来港限制,加上内地孕妇来港产子等因素,造就北区一连串商机,区内住宅及商铺生意愈来愈旺。中原地产高级营业董事许伟邦接受香港文汇报访问时表示,「沙士」后政府推出投资移民计划,只要投资650万元於本港的房地产或金融产品便可申请,吸引不少本地及内地人到北区买楼或炒楼,曾出现九龙区师奶炒楼「扫货」团,最高峰一个月有300宗成交,较近月多两倍。他预料新界东北发展将带动北区地产市道持续上升,区内居民消费力不能小觑。

许伟邦於1994年到北区工作,当时粉岭上水并无太多私人屋苑,但随着区内以新市镇方式慢慢发展,回归以来北区屋苑数目由几个增至数十个;屋邨单位供应量由1,000个增至数万个,并会随新公路及新界东北发展而继续增加。

他续说,区内买家起初多属从沙田及大埔的分支家庭移居入来并作自用,「沙士」低潮期北区楼价一度跌至60万元,有人认为是「入手」时机,更吸引部分炒家入市,「他们不会有限定的购入数量,只要价钱合适便买。」同期的650万元投资移民政策亦炒热楼市,最高峰一个月有300宗成交,当中约60宗为内地人购买,上水古洞天峦的购买者更有逾半为内地人。

随着政府於后来连环出「辣招」令炒风停止,许伟邦指,现时住宅买家以自用为主,惟商铺成交金额却屡创新高,近10年升幅以倍数计,化妆品店、药房等地铺成交金额由每尺数千元激增至可达3万元,商场铺租亦增至每尺数千元。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杨佩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