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杰:林郑有魄力解决房屋问题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633
地产新闻
李家杰:林郑有魄力解决房屋问题
(文汇报) 2017年6月6日
恒地(0012)及恒发(0097)昨日举行股东会。会后恒地副主席李家杰被问到对即将於7月上任的新一届政府的期望,他形容,候任特首林郑月娥「非常有魄力」、「好有经验」、「好有承担」,公司对她的政纲亦非常认同。他相信当她上任后,会积极地回应市民诉求,以及逐步解决香港的不同问题,例如房屋及土地问题。

昨日恒地举行股东会,主席四叔李兆基虽然有出席,但罕有地於股东会后没有与传媒见面,只得恒地副主席李家杰、李家诚、林高演见记者。

被问到为何四叔不见记者,老臣子林高演笑称:「畀佢(儿子)表现吓自己嘛,同你哋(记者)多啲往来吖嘛,啱㗎啦。」李家诚听闻记者的发问后,亦神情轻松,并以笑声回答,笑说:「我谂今日其实佢唔系话特别好多嘢同大家讲,(所以)我哋见下你哋都得。」被问到四叔的身体状况,李家诚连说:「好呀好呀。」

问到高楼价问题,李家诚说:「楼价好多人话系泡沫,但我觉得如因加息的步伐唔系比预期快好多的话,都唔使担心。但大家都系以自用为主会好啲,要用先买楼。」他认为,香港楼市需求大,并以2003年沙士时期作例子,指当年全年整体物业成交量大概8万宗至10万宗,今年楼市只得数万宗成交,反映市场仍有好大需求,即使楼市回落,幅度亦不会大。

232亿购地王 暂无融资压力

恒地早前以232.8亿元投得中环美利道商业用地,李家诚认为,地皮商业价值高,地点优越,中标价钱是值得。集团净负债比率为13%,仍处於低水平,暂时没有融资压力。

提到中资发展商在香港高价买地的情况,李家杰表示,内地一向有高价抢地,不知内地发展商如何计数,但集团会按照自身情况计算,会理性出价。而被问到会否再出售非核心资产,李家杰表示,有好机会便会再作考虑。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颜伦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