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诚:楼市用家为主仍健康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488
地产新闻
李家诚:楼市用家为主仍健康
(信报) 2017年6月6日
尽管政府不断提醒市民作出置业决定前须三思,惟发展商继续派定心丸,恒基地产(00012)副主席李家诚昨出席股东会后重申,不认为本港楼市有泡沫。他指出,若加息步伐不是较预期快得太多,便毋须担心楼市有风险,而目前市场需求以用家为主,较为健康。

李家杰看好林郑可纾困

李家诚表示,本港楼市需求很大,2003年「沙士」疫情期间,整体物业成交有8万至10万宗(当年整体物业注册宗数为87309宗),现时市况对楼价有支持,相信就算价格回落,幅度也不会太大。

恒地另一位副主席李家杰则称,候任特首林郑月娥非常有魄力,有经验有承担,对她的政纲非常认同,相信她上任后会积极回应市民诉求,解决房屋及土地问题。

早前恒地以232.8亿元投得中环美利道商业地王,大行普遍认为回报率不高,恒地则估计投资回报率有3厘或以上。

李家诚指该项目商业价值高,地点优越,未来若再有其他优质地皮,恒地仍会竞投。恒地净负债率仅约13%,没有融资压力。

恒地去年出售北京恒基中心套现,被问及会否继续沽售非核心资产,李家杰坦言,有好机会便再作考虑。面对中资来港抢地,恒地会很理性计算利润,审慎出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