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8729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7年6月5日
【明报】曰,本月料6新盘登场,涉逾2000伙,学者:倘发展商借足钱买家照入市。近日公布的数项私宅售价指数均破顶,本报统计,有机会於6月推出市场或展开宣传的全新楼盘共有6个、涉及单位总数2056伙,其中5月未曾发售全新盘的新地(0016)最积极,旗下4新盘蓄势待发共提供逾1500伙,占市场总体潜在推盘量的四分之三。业界估计,本月新盘主要属中小型规模,料一手成交量有机会按月挫五成、跌至1000余宗水平,而楼价经过首5个月累升10%后,本月升势料将放缓。

【苹果日报】称,陈茂波:贵租不利经济发展。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发表网志,指本港在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IMD)早前发表的《世界竞争力年报》中,在综合竞争力蝉联第一,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经济体,不过在「经济表现」一环则由第5位滑落至11位,同意租金成本高昂是经济发展的一个不利因素。

【信报】谓,洪丕正:买楼比20年前困难最沮丧。渣打集团(02888)大中华及北亚区行政总裁洪丕正认为,过去20年香港最大的问题是贫富悬殊,而贫富悬殊带来最大的沮丧(frustration)是想买楼的似较20年前更为困难。他说,香港应透过公共房屋供应解决问题,而楼市未来若有调整,希望是以供应为主导的逐步调节,而非由外来因素如股市下挫或疫症所触发。

【东方日报】指,政府无能,辣招无力,楼价愈升,民生愈苦。楼价升势持续强劲,差饷物业估价署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私人住宅售价及租金指数齐创新高,就算政府推出辣招及再有加息消息,亦无助压抑楼市,「东方报业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受访者批评辣招无力,轰房屋供求失衡情况毫无改善,本港楼市已被严重扭曲,受访者批评政府对压抑楼价一筹莫展,无法纾解民困,民生问题变成政治问题。

【晴报】报导,9.6万私人住宅单位4年内落成。行政长官梁振英在社交网站表示,虽然今天楼价和租金仍屡创高峰,但社会必须重视房屋供应的4至5年滞后效应。梁说他上任后,大力增加土地和房屋供应,由今年起,大量供应将连续几年持续出现,未来3至4年私人住宅落成量为9.6万单位。

【文汇报】报导,购买力涌新盘,二手楼价干升。金管局上月收紧按揭后虽未有令楼价下跌,但因为一手新盘有多重置业优惠,令不少购买力「转軚」买一手,原本已淡静的二手更显冷清。中原及美联昨公布十大屋苑刚过去周六日的成交量,同属偏低水平。其中美联更只得4宗买卖,按周大跌43%,已是连续3周成交宗数录得单位数字,更创下自今年2月4日至5日周末以来的17周成交新低。

【星岛日报】指,天寰乘势加推添食,每尺2.23万提价2%。新盘销情畅旺,发展商乘势加推应市,启德新盘天寰继上周六速沽出逾九成半单位后,昨日随即加推270伙应市,包括首次推出的低座住宅星寰汇分层及特色户,部分单位亦以「一口价」形式发售,发展商指,是次为压轴加推,折实平均尺价逾2.23万元,较上张价单实际加价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