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诚:对香港前景有信心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970
地产新闻
李家诚:对香港前景有信心
(文汇报) 2017年6月2日
近月地价不断攀升,更连续於半个月内出现两幅超过200亿元的成交。主角之一是上月中以232.8亿元中标中环美利道地皮的恒地,公司副主席李家诚昨日回应指,大银码商业地的出现,反映香港对商业核心区甲级写字楼需求大,市场对於香港前景有信心。他又不认同目前楼市有泡沫,指金管局已有各种限制,看不到令楼市不稳的因素,但坦言投资者要小心衡量后市,现市况不宜炒卖。

甲厦需求大 回报料理想

李家诚表示,公司对商业地前景有信心,认为甲级写字楼或商业用地在香港并不足够,近期接连有大额商业地成交,更反映香港有甲厦商业楼面需求。至於恒地早前斥巨资买入中环美利道地皮,他指中环写字楼需求大,空置率很低,过往即使经济较差的年份亦表现理想,未来回报相信会可观,但现阶段未有具体租金回报预测的数据。

他强调,今次斥巨资购入中环商业地,并不代表公司会将重心转到商用物业,只是认为美利道是一幅靓地:「应该买咗吽A因为越迟买就越贵。」日前启德商业地以超过246亿元成交,成全港地价计的地王,问到李氏的看法,他未有正面回应,只说价格反映市场对香港好有信心,而项目属启德发展区的大型商业地盘,加上有商场,相当有吸引力。

近期不少评论都说香港楼市有泡沫,李家诚说:「(入市)要小心,唔系话一定有泡沫,但今日金管局的限制,按揭嗰度唔可以做咁多,变咗其实楼市系好安全。」他指出,上述提到的「小心」是对投资者的忠告:「唔好话听咗人讲话无事嘅,然后就话买得楼,我觉得(目前楼市)用家为主,唔系话炒卖想赚钱咁样。」他又说,虽然楼价上升,但建筑成本难以回落,目前看不到有很大因素会令楼价不稳定,建议用家入市要「啱用先买」。

李家诚身兼美丽华酒店主席兼行政总裁,他昨日指,虽然近期旅客访港数字上升,集团酒店的入住率亦有回升,现时集团入住率接近九成,但本港有较多酒店落成,房价不像以前那么高,对之后酒店业务增长信心较大。反观零售方面,则要更长时间观察,让品牌对香港零售业更有信心才会去租铺。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颜伦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