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标吸引 出价进取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315
地产新闻
地标吸引 出价进取
(文汇报) 2017年6月1日
再有老牌地产商天价夺得商业地,进一步印证本报早前的观点(见2017年5月17日A2版《老牌地产商另辟战场》),南丰今次中标的启德第1F区2号商业地,连同建筑费,估计总投资逾300亿元。地皮有不可拆售条款,南丰表示看好启德发展区的前景,并将长线持有。

这是近期再三有老牌地产商斥巨资投得商业地,上次是恒地以232.8亿元投得中环美利道商业地王,再上一次是新世界以78亿元夺得长沙湾商业地。接连有老牌地产商出击商业地皮,相信是面对中资强势介入本港住宅地市场,本地发展商另辟战场,转投中资少有涉足的商业地市场,以此突围,而且态度同样进取。

此外,与美利道商业地王相类似,南丰中标的启德第1F区2号商业地於政府的蓝图中,早已规划作地标式商厦,因此多间财团都有意在此「插旗」。同时,该项目属香港少有大型综合地盘,逾190万方尺的总楼面是香港卖地史上近17年来最大,规模较中环中心还大近三分之一。市场亦传言,南丰正有意上市,如果南丰想擦亮招牌的话,没有什么会比拥有一幢香港新地标更好的广告了。 ■香港文汇报记者 颜伦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