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八成富户认揸现金安全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545
地产新闻
港八成富户认揸现金安全
(东方) 2017年5月19日
瑞银财富管理最新调查显示,近八成香港百万美元富翁认为目前是史上最不可预测的时期。由於金融风险挥之不去,有七成七受访者认为持有现金更能保障财务安全。

现为最不可预测时期

调查於全球七大市场访问逾2,800名拥有100万美元可投资资产的人士,当中近四百人来自香港。有八成香港受访者认为,短期风险频生令其无法专注长期投资,尤其担心经济风险,其次为内地政治及金融风险。

香港富裕人士将此不可预测的时期视为威胁而非机遇。尽管如此,大多数人有信心应对不确定因素,近七成香港百万美元富翁相信自己有能力评估相关金融风险。

随着市况波动愈明显,投资者取态愈趋审慎,七成七香港受访者认同持有现金可保障财务安全,近四成今年会将更多资产转为现金,尤其四十五岁以下更偏好持有现金,部分不动产及艺术品同被视为安全投资,而分散投资於美国及欧洲市场分别有不足两成及12%。

瑞银财富管理香港区市场经理Jean Claude Humair称,全球不可预测性因素骤增,建议投资者专注长远目标,进行多元化投资以分散风险。尽管不少富翁拟增加现金,但认为不要高估现金的安全性,因为通胀会令现金贬值,长远现金资产会损害财务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