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战烧至非住宅物业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894
地产新闻
按揭战烧至非住宅物业
(文汇报) 2017年5月19日
今年首季的楼市向好,不过住宅由於受辣招影响,交投量偏少,反而工商铺交投数量维持高企。有按揭转介公司将目光瞄准这类非住宅成交,经络按揭转介由即日起与美联工商铺合作,推出两个新的按揭计划,业主可选按息低至H+1.35% 「全新悭息工商按揭计划」,及「超震撼八成按揭计划」,几乎与住宅按揭睇齐。

交投占比重上双位数

经络按揭转介市场总监刘圆圆表示,截至今年4月,工商铺的注册宗数占整体物业成交达10%,是继2013年后,再次录得双位数的市场占比。今年4月工商铺之成交金额按月急增五成七,创2015年11月后的新高,录得105亿元,反映市场上工商铺的购买力增加。

美联工商铺行政总裁黄汉成表示,工商铺物业市场由於税制简单,买卖转让较为灵活,加上市场需求上升,所以近年持续获投资者及用家追捧,而今年首四个月的工商铺物业买卖注册宗数已达2,741宗,较去年同期的1,173宗大升逾1.3倍,注册总值亦增至约277.36亿元,较去年同期约152.46亿元增约82%,可见市场对工商铺物业需求正在急速上升。

但因金管局严格规定非住宅物业只能承造四成以下之按揭成数,而传统银行对工商铺物业的估值亦较为保守,导致估价不足的情况非常普遍,现时,市场不少成交个案都只能承造约三成按揭,变相令投资者入市门槛上升,与需求急增的现实情况背驰。

另外,中原按揭经纪董事总经理王美凤昨表示,中原按揭与中原(工商铺)合作推出「工商铺按揭优惠」,全期低至H+1.35%,并有现金回赠,贷款额高达估值40%,还款期长达25年。此外,亦提供工商铺高成数80%按揭计划,全期低至P+1% (现时P为5%),还款期长达25年。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颜伦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