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政府组织可平衡各方意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878
地产新闻
非政府组织可平衡各方意见
(文汇报) 2017年5月19日
政府前日邀请房协探讨郊野公园边陲兴建房屋的可行性,房协委员林云峰昨日在一个电台节目上表示,期望房协作为非政府组织,可抽离政府的施政目标,就评估社会对发展的接受程度、环保人士的意见及郊野公园的整体价值等作客观分析。

林云峰表示,房协过去较多照顾长者的住屋需要,他认为可思考在郊野公园附近作中密度发展,提供长者友善设施,例如晨运场所,但房协要客观分析,包括评估社会对发展的接受程度、环保人士的意见及郊野公园的整体价值。

中原地产主席施永青在同一节目上表示,早期郊野公园规划不算周详,有些更适合作生态保育的土地反而没拨入郊野公园,认为可藉今次机会为郊野公园重新划界,拨出一些邻近基建、市区的土地发展,对环保及港人居住都有好处。

他续说,香港住宅用地比例相当小,认为要平衡人与环保的需要,重划郊野公园土地亦不一定少了面积,若「郁都唔郁得」会失去灵活性。

郊野公园及海岸公园委员会主席邓竟成表示,现阶段仍未开始研究,他不适宜表态。他指出,委员会是政府的谘询架构,作为主席必须公平公正主持会议,委员会内有不同专业人士可给予意见,不认为政府是绕过委员会。

他强调,今次议题相对具争议性,政府今次主动行前一步研究,相信可方便各持份者深入理解,了解自己的角色,相信政府到某一阶段会谘询委员会。

他并相信政府会同时考虑其他地方,包括绿化地或棕地。

■香港文汇报记者 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