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料港岛甲厦租金续升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791
地产新闻
业界料港岛甲厦租金续升
(文汇报) 2017年5月18日
对於美利道地王对后市影响,戴德梁行香港董事总经理萧亮辉昨日表示,地王对中区写字楼买卖价有正面作用,现时中区写字楼待租率低,只有2.8%,不少租户对超甲级写字楼情有独钟,特别以中资企业为主,占大手租务约一半。他预计,每层楼面1.5万尺以上的超甲级写字楼租金,年内会再有5%至6%升幅,甲级写字楼租金升幅次之。

至於仲量联行昨日公布的《香港物业市场综述》亦指出,4月中环写字楼按月上升0.9%,受美利道商业地皮创新高影响,预料租金将进一步上升。 该行又指,由於中环空置率已低至1.7%,中环超甲级写字楼空置率更只得0.6%,带动中环写字楼平均尺租於4月上升至115.7元水平。

政府方面,发展局局长马绍祥表示,招标结果反映中环、金钟一带甲级写字楼需求很大。马绍祥说,政府会继续增加土地供应,包括改划金钟廊,待项目成熟就会推出市场,以及发展中环新海滨第三号用地。他又说,政府计划在将军澳和九龙西兴建新政府大楼,以重置湾仔三座政府大楼部分办事处,可望腾出17万平米楼面(约183万方尺),纾缓区内甲级写字楼的需求。

中环中心放售未到价

后市反应正面下,长实执行董事赵国雄昨日表示,集团亦有入标美利道项目,出价相当进取,不过其他发展商对市况更加乐观,因此未能成功投得。他又称,集团旗下中环中心一直也有收到查询及买家出价,到价便会考虑沽出,不过美利道用地前天才批出,集团所收价钱暂未有反映此因素。

被问及尖沙咀1881的酒店租户是否不再续约?他指,不评论个别租户,只称租户一定有出有入。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颜伦乐、梁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