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惠民道享海景 尺价3万唔出奇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300
地产新闻
加惠民道享海景 尺价3万唔出奇
(文汇报) 2017年5月18日
规划署昨日公布18间空置校舍可改为住宅用途,部分坐落市区靓地,当中位於中西区加惠民道附近的前香港学堂校舍,有地产经纪指该区租务需求大,租务回报亦高,认为「3万元一尺都不出奇」。另外,有公屋团体建议这18间空置校舍的公私营房屋比例,应由长策的六比四增加至七比三,以弥补现时公营房屋供应的裂口。

利嘉阁地产西半山营业董事钟肇基表示,前香港学堂校舍地段高,除非政府将海旁的域多利亚公众殓房另改用途起高楼,否则可享颇全面的海景。他指出,对比邻近的私楼现时每尺约2.6万元,认为附近一带需求大,估计尺价最高可达3万元。不过,他指最美中不足是加惠民道位於山上,也不近地铁站。

利嘉阁地产嘉亨湾、杏花邨及蓝湾半岛助理营业董事刘信文表示,位於东区的前东华龙冈冯耀卿夫人纪念小学校舍,附近环境比较清幽及有海景优势,尺价可参考蓝湾半岛约15,000至16,000元/尺。

另外,位於深水埗南昌街前香港心理卫生会白田儿童中心校舍,附近有城市大学宿舍,最近两个铁路站为九龙塘及石硖尾。

公屋联会忧现「插针楼」

公屋联会总干事招国伟表示,现在私楼落成量已经达到长远房屋策略的目标,但公营房屋供应仍远远落后,建议政府发展这18幅校舍地用地时,以发展公屋为主。不过,他指部分地皮面积较小,担心会出现「插针楼」问题,届时楼宇的管理费开支会较高。

招国伟估计,这批土地大约可兴建数万个单位,数量并不算太多,认为政府应在全部180多幅空置校舍用地中,再选取较接近市区的土地进行改划,以发展资助出售房屋,以促进房屋阶梯流转。

他指出,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曾表示要开拓新土地,但能否顺利改划程序,仍要视乎地区声音及区议会谘询结果。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