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选址社区交通成熟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985
地产新闻
两选址社区交通成熟
(文汇报) 2017年5月18日
为了增加土地供应,解决普罗市民上楼难问题,政府多年前已提出探讨将部分生态价值不高的郊野公园边陲地带发展房屋的可行性,社会上对此有不少的争论,但一直流於空谈,支持和反对的都没法提出具体的理据。

政府这次委托房协,并选取元朗大榄及马鞍山郊野公园边陲作为试点研究,虽然房协表示,是次只是进行技术及生态研究,探讨两幅土地的生态、景观与美观价值、康乐与发展潜力等,现阶段未能决定是否必定建屋,也未能透露具体供应单位数目,但不论研究结果如何,最少可为大众的争论提供一些比较实质的根据。

据悉,房协和政府这次曾探讨过四五个地点以研究建屋,最终选择这两个地方作为试点。其中,大榄郊野公园近大榄隧道收费亭以西的用地,位置靠近山边,距离元朗锦上路西铁站不远,该站上盖第一期住宅发展项目现正招标。另一幅马鞍山郊野公园用地,位处沙田水泉澳邨东南方,同样具有交通配套,与马铁车公庙站尚算相近,而周边不乏房屋建设,如多个公共屋邨新田围邨、沙角邨等,故社区设施基本上已甚成熟。 ■香港文汇报记者 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