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粉贵过面包 甲厦料升10%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254
地产新闻
面粉贵过面包 甲厦料升10%
(文汇报) 2017年5月17日
中区美利道地王以天价成交,5万元的每尺楼面地价,较目前最贵成交尺价的皇后大道中9号所创出的3.98万元,还高出26%,面粉价远超面包价,对整个商厦楼市可谓「火上加油」。

有测量师指,中标结果对商厦市况影响非常正面,反映不止中资财团,连本地发展商亦乐於以高价竞投商业地,对写字楼的后市投下极强信心的一票,预料将刺激中区写字楼造价向上,整体甲厦下半年价格将升10%至15%。

美联测量师行董事林子彬昨表示,美利道地王以破纪录价批出,反映本地大型发展商对於争夺优质项目仍甚具实力,预期是次地皮以「面粉价高於面包价」批出,对市场造成正面刺激作用,将带动中区甲级商厦楼价上升。美联商业董事翁鸿祥预计,整体甲厦下半年价格将升10%至15%,交投将走向平稳。

翁鸿祥续指,受到美利道商业地招标效应带动,近期中区商厦交投已经率先弹高。根据美联工商铺资料研究部资料综合土地注册处资料显示,4月份中环商厦共录得7宗买卖登记,较3月份的1宗大升6倍,涉及金额高达6.26亿元,乃自2011年11月后,即逾5年来的新高。

未来2年料拾级而上

另有测量师指,恒地今次肯出高价发展商业项目,反映本地发展商面对中资来港高价抢住宅地,要找其他可行出路应对。

莱坊高级董事及估价及谘询部主管林浩文表示,美利道地皮是兵家必争之地,本地发展商有相关发展经验,也在中环有协同效应。项目不能分拆出售及近月内地资金向外投资限制可能影响中资出价。

林浩文预测落成后租金每月每尺可达170元或以上,长期租金回报率有3.5%至4.5%,估计中环及金钟的甲级写字楼未来1、2年仍会被炒上。

第一太平戴维斯研究及顾问谘询服务主管盛世民指,港岛卖盘供应仍然紧绌,创造出投资机会并促成一定成交。该行统计指出,写字楼市价第一季度有明显上升,升幅主要来自受美利道停车场招标所带动的中环及湾仔,而美利道地皮昨日公布招标结果,未来或将推动附近写字楼价格进一步上升10%。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颜伦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