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慎商铺续租租金减25%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124
地产新闻
希慎商铺续租租金减25%
(文汇报) 2017年5月16日
希慎(0014)财务总监贺树人昨於股东会后表示,公司旗下商铺首季续租租金按年下跌25%,望今年租金可保持平稳水平;首季商户生意额虽按年跌0.5%,但扣除Apple专门店不计,则按年升3%,反映本港零售有好转迹象。

就首季续租租金下跌25%,贺树人解释,前几年续租金额升幅较大,2014年上升50%,2015年上升25%,去年上升3.4%,其实升幅不断收窄,租金不会一味上升,认为已逐渐进入调整期。他承认公司也的确面临压力,但不会作出相关的盈利预测。

零售有好转 珠宝正增长

零售方面,贺树人透露,第一季旗下商户生意额按年跌0.5%,除去Apple专门店不计,则按年升3%,自去年来首次进入正增长。他还强调,奢侈品消费如珠宝这一块,生意额较去年同期实现正增长,这一转变能显示出本港零售或有好转迹象。

利园三期或可年底竣工

面对市场压力,贺树人指公司也不断在调整租户组合,现有楼面面积为400万方尺,利园三期按计划可在年底竣工,增加50万平方尺,到2018年会为公司带来收入。

对於上周金管局收紧发展商贷款上限的调整,贺树人回应,公司对每个项目都秉承稳健的宗旨,作为上市公司除银行贷款外,也有资本市场的融资,不会担心这一变化对公司的冲击,暂时来说见不到有什么负面的影响。

主席利蕴莲表示,目前公司没有计划进军住宅市场,去年拿下两块大埔住宅地皮,是因为符合公司的发展方向,令资产组合更多元化,未来会继续留意适合的发展机会。她笑称,仍会以铜锣湾为公司的重心,「铜锣湾的饼可以越做越大」。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周晓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