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4949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7年5月13日
【信报】谓,金管收紧发展商借贷遏风险。近期地产发展商连番高价买地,并以高杠杆为地皮融资,惹来关注会否不断推高地价;而发展商推售新盘时向买家提供高成数第二按揭的金额急增,亦令市场担心增加楼市风险。金融管理局周五终於连出两招,收紧银行对发展商的贷款上限,以及要求银行对提供高成数按揭发展商的信用风险承担预留更多资本。

【文汇报】报导,首季楼价升4%, 市民负担能力恶化。《报告》披露,住宅物业市场在今年首季再度转趋活跃,成交量由一月的低位逐步回升,尽管整季而言仍较上一季少22%。去年12月至今年3月期间,住宅物业价格上升4%。今年3月的整体住宅售价较1997年的高峯高出85%。不过署理政府经济顾问欧锡熊提醒,香港未来可能跟随美国加息步伐,提醒市民入市时,须留意楼市风险。

【东方日报】指,中资蜂拥抢地王。中资财团继续积极来港抢地,昨日截标的中环商业地及启德住宅地,合共收到25份标书,涉及至少32家财团,其中已知中资及具中资背景的财团共占10间,即占比超过三成。有份入标的中资财团包括龙光地产(03380)、万科置业(香港)及保利置业集团(00119)等,两地最高估值合共最多近300亿元。

【明报】曰, 新地元朗站南批建62万尺住宅。作为元朗「大地主」的新地(0016),於2015年以93.2亿元投得西铁元朗站项目。据屋宇署资料显示,项目南面地盘获批建两幢47层高大厦(在4层基座及1层地库之上),涉住宅楼面约62.8万方尺,非住宅楼面涉约25.77万方尺,合共提供超过88.5万方尺。

【星岛日报】指,铜锣湾铺王减租47% , 每尺2760元重回六年前。随着自由行褪色,核心区铺租金大跌,多年来一直高踞全港最贵尺租的铜锣湾铺王、位处景隆街与骆克道的单边迷你铺,现址为找换店,刚以13.8万元续租,租金大跌47%,平均尺租2760元,租金重回约6年前水平。

【苹果日报】称,海天晋录首宗挞大定百万。近年楼市炽热,不少买家都疯狂入市,这个新盘买一间,那个新盘又买一间,最后到上会一刻,资金一时周转不灵,两层楼只能活一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