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五节棍之大孖沙押注长沙湾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1025
地产新闻
楼市五节棍之大孖沙押注长沙湾
(林木地) 2017年5月13日
第一棍:大孖沙押注长沙湾

政府住宅卖地成中港兵家必争,幸而商业地皮亦获捧场,好似长沙湾地咁,就由新世界连环轻取两地,个价仲比上一次低,今次新世界扒冷,可谓捡得平宜货也。

《太公报》话,逾40亿夺长沙湾长顺街地三个月内同区添食,新世界近120亿攻下两商用地。新世界(00017)已连续几年未曾投得政府住宅地皮,今年则狂攻商业地,连刚斥逾40亿元投得的长沙湾长顺街商业地,该公司三个月内斥近120亿元攻下两幅同区商用地,总投资料达180亿元。

上周五截标的长顺街商业项目,由新世界旗下嘉胜发展有限公司,以最高标价的40.288亿元投得。此是该公司今年二月以近78亿元夺得同区琼林街地王后,再下一城。两地地价合共涉资超过118亿元。然新世界未肯透露两地总投资,市场估计约达180亿元。

第二棍:堆填区楼盘反弹快

一向被人话堆填区,超人早年一句心旷神宜,成为市场讨论对象,但今非昔比,日出康城呢区逐渐成形,迟些遇有大商场落成,市区开始完善,难怪近日造出单位价一千万之二手破顶交易也。

《小超报》讲,日出康城顶层售1185万,屋苑纪录。楼市气氛炽热,除上车盘楼价被接连抢至破顶,市场亦不乏大单位高价成交。将军澳日出康城2B期领?一个顶层四房单位,上月以1185万元易手,造价破尽屋苑历来纪录之余,亦较银行估价贵约0.8%至9.7%。

第三棍:超人话会合理价投地

长实超人一举一动,仍为港投资市场关心热点,最近出席股东会,更矢言保持在港投资,直言在大还有大量地产项目收入。

《香港只报》话,李嘉诚讲「港情」,解撤资疑云,投地只出合理价。近年来,长和系鲜有成功在本港投得地皮,同时亦出售了不少大型物业,长实更表明会寻求地产以外的投资机会。正因如此,长和及其主席李嘉诚不时遭部分人士质疑要撤出香港。诚哥在长和股东会上打消了有关疑虑,他强调「集团在香港生意会继续营运」,又称手上仍有价值数百亿元的楼盘,亦有酒店提供租金收入,惟表示公司只会以合理价投地。

第四棍:海外扫货成风气

呢轮不少大孖沙到海外扫货,英国伦敦成扫货热点外,玩具大王更豪掷二十亿银,买入悉尼全幢商厦,个租客系当地交易所,回报仲高过香港。

《搵银报》指出,蔡志明20亿,购悉尼全幢商厦。本港资深投资者「玩具大王」蔡志明资金转投海外,刚以近20亿元购入澳洲悉尼全幢商厦,认为回报率及尺价均较香港吸引;另丰泰地产亦以近20亿元,沽出观塘观点中心全幢。

本港楼价高企,再有本港富豪於外地大手购物业,宁将资金投回报率较高的海外物业。「玩具大王」蔡志明刚斥约19.6亿元(约3.4亿澳元),购入位於澳洲悉尼的交易中心(Exchange Centre)全幢商厦。

第五棍:代理借钱客仔买楼遭罚

《搵银报》报导,代理违规代客垫资,重罚10万。地产代理监管局,为进一步规管地产代理於新盘的销售纪律,尤其锐意打击代理於新盘的垫资买楼的行为,上月有大型地产代理因而被重罚10万元,属近两年局方最严厉的处罚。

根据地产代理监管局网页资料显示,截至4月27日,局方於上月共处理了19宗研讯个案,当中有宗与一手新盘市场地产代理的行为相关,包括回佣问题、一手楼盘广告及代客垫资买楼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