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德丰吁新政府渐进「减辣」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951
地产新闻
会德丰吁新政府渐进「减辣」
(文汇报) 2017年5月12日
新一届特区政府应否延续「辣招」,会德丰(0020)副主席梁志坚称,「政府合理嘅嘢我哋一定赞成」,但有些事「做来做去都做唔到,就即系失败」,又形容过去七年来多次加辣,都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并期望新政府考虑是否要延续上届的措施,或应考虑循序渐进「减辣」。

今天截标的中环美利道及启德区两幅地皮,均备受市场瞩目。梁志坚昨天出席股东会后表示,集团均会对两幅地皮入标,又指集团一向热衷於竞投官地。展望下半年楼市,他认为市场承接力强劲,一手楼销情亦畅旺,相信下半年楼价仍有温和上升,料有约5%的升幅。

梁志坚:楼价下半年再升约5%

近期本港地价飙升,中资密密来港竞投被视为是主因,梁志坚称,本港是自由社会,市场有自由竞争,其他公司对市场可能有不同看法,「我哋本身都有唔少竞争者,但都要照做。」

被问及未来发展,他称,会德丰未来仍会主攻发展项目,亦会增加收租物业规模。会德丰当年出售物业给九仓,主要是集团策略性业务划分,九仓主理投资物业,会德丰则从事地产发展。然而,目前集团策略会微调,一家健康地产企业,都需要有收租物业,做到发展和收租并行,但强调是长远目标,暂未为目标定界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