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步加息周期 按息难再减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580
地产新闻
大新:步加息周期 按息难再减
(文汇报) 2017年5月11日
美国开始加息周期,大新银行执行董事兼零售银行处主管王美珍昨表示,利息整体上升对全港银行利息成本皆有影响,惟港元利息上升的速度不及美元快。大新利息成本上升的速度与市场相若,对该行的影响不大。今年该行首季净息差按年收窄,但仍未肯定是否会持续下跌,大新会积极扩宽贷款量应对。今年首季该行个人银行贷款量有单位数增长,盈利增长达双位数。

王美珍认为,加息对银行而言亦可以是正面影响,因为可以提升贷款的利息收入,对盈利未必有大影响;今年首季已反映了加息因素,银行的业绩均有按年上升。同时指加息反映了经济好转,有利贷款量增长。香港按揭市场减息竞争激烈,王美珍指踏入加息周期后,按息再减低的空间不大。

拟开新分行 增聘50员工

王美珍指大新今年首季发展良好,收入及盈利皆有双位数增长。因为香港经济稳定,各产品的利息收入和非利息收入按年皆有可观增长。香港经济首季起好转,对未来保持增长走势抱乐观。大新现时有45间分行,未来几年将增加3至5间分行,又会搬迁到人流较旺且位置较大的地方,并会增聘50名前线员工。

今年为大新银行成立70周年,将於7月推出一套8款的限量礼物卡套装,客户在推广期内申请或选用指定银行服务或产品可参加抽奖,有机会获得礼物卡或购物现金券等奖品。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欧阳伟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