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建投否认启德地出手高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996
地产新闻
香港建投否认启德地出手高
(东方) 2017年5月11日
海航集团去年十一月起买入四幅启德发展区的住宅地,楼面尺价因高於市场预期上限,被业界戏称为「海航价」。

不过,海航旗下投得两幅启德住宅地的香港国际建投(00687)联席副主席刘军春不认为出手高,以香港政府将启德发展区打造成商业核心区(CBD),该区充满发展潜力,有信心物有所值。

刚性需求大 供应难满足

刘军春认为,以香港房屋需求强劲,政府又推出多幅土地,对海航而言是机会,强调海航并非「炒地」。海航看好香港前景,将继续关注香港地产市场。

被问到有没有担心旗下启德住宅地发展的项目会否蚀本,刘军春指出,香港政府屡次「加辣」,楼价却节节上升,正是刚性需求太大,即是供应不能满足港人置业需求,「(新盘)排队排两、三个小时,真正拿到的(楼)是多少?」。

对於海航集团董事辛笛早前接受本报访问时透露,海航的启德地会「有相当的比例」用作员工宿舍。

所投两地料三年内推盘

刘军春表示,香港国际建投占有总地盘面积约1.68万平方米的启德第1L区2号地盘和启德第1L区1号地盘,并不会用作员工宿舍,预料两至三年会推出楼盘,现阶段难言定价及单位数量。

就香港建投三月底建议供股集资近93亿元,刘军春称是要扩大股本把公司做大,直言「增加股本金后可以做更多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