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署:九个月内已纠正94违契工厦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807
地产新闻
地署:九个月内已纠正94违契工厦
(东方) 2017年5月11日
政府打击工厦表演场地Hidden Agenda惹争议。发展局表示,地政总署去年八月严打工厦违契后,截至上月底,该署合共发现九十四个工厦处所违反地契,分布於十五幢工厦,属首轮风险为本执管目标个案,全部已纠正。当局表明会在顾及公众安全的前提下,继续研究如何可进一步善用工厦进行不同活动,及如何进一步增加可用作艺术、文化及体育活动用途的空间。

当局书面答覆立法会议员谭文豪提问时称,该批违反地契个案中,六十六宗在地政总署发出警告信前,业权人已纠正违契用途,该署已就其余廿八宗个案警告业权人,要求十四天内纠正违契用途,其中廿五宗在警告期届满前已纠正。至於另外三宗个案则於该署完成重收违契单位手续前纠正,毋须继续采取行动。

当局指出,违契个案涉及用途包括学习中心、娱乐及康乐场所、商店和宗教聚会场所。至於艺术工作室并不涉及公众人流,目前并非地政总署目标。

当局表示,放宽工厦用途限制时的其中一项重要考虑因素,是消防风险;如果工厦进行涉及公众人流的活动,参与者未必明白工厦的潜在危险,也未必懂得如何在工厦逃生,当发生火警及紧急事故时,生命便有可能受到严重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