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基:出财仔助上车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670
地产新闻
恒基:出财仔助上车
(文汇报) 2017年5月10日
市场近日涌现银主放盘,又有报告显示今年财务公司承做新盘一按增加。有份为旗下新盘承造一按的发展商表示,措施只是协助市民上车,买家使用比例亦不高,并指银主盘不是楼价高才出现。

林达民称银主盘属个别

恒基物业代理营业(一)部总经理林达民表示,为旗下新盘承造一按是因为金管局指引令银行对部分买家难以用银行上会,但他们有还款能力,集团提供一按时亦会进行审核,主要是协助市民上车,因此上车盘才提供一按。根据记录,此批上车客的断供率甚低,且有银主盘不代表是楼价高才出现,属於个别特殊情况。

长实执行董事赵国雄表示,虽然近日有数宗银主盘,但过去几个月经济开始恢复,对今年楼市有信心,维持年初看法,料楼市波幅约10%。对於有报告显示,今年财务公司承造新盘一按增加,他表示,集团亦有提供高成数按揭,但买家使用比例不高。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梁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