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4510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7年5月4日
【明报】曰,珑门额印松绑货,最劲赚六成,4松绑新盘录115宗成交,七成获利逾30%。政府连番加辣图以行政手段遏投资需求,然而加辣后楼价不跌反升,甚至升穿历史高位。即使业主持货短短3年沽出单位,仍有不俗利润。今年起陆续「刑满」3年额印期的4个主要半新盘,已录约115宗二手成交,平均七成帐面获利三成或以上。其中珑门2期一伙2房户更帐赚近六成,赚幅冠绝该4个额印松绑屋苑目前所录得的二手成交。

【文汇报】报导,贵绝荃湾,柏傲湾尺价2.5万。在昨日美联公布议息结果前,发展商未有放过佛诞假期的时间抢客,整体一手市场全日售出53伙,但销情各有不同。当中,屯门珀御昨第三轮推售38伙,沽剩1伙,但九龙塘贤文礼士推售次批18伙,仅沽2伙。此外,又有新盘录破顶天价成交,荃湾柏傲湾昨日连沽2伙,其中一伙成交尺价达25,182元,创荃湾分层新高纪录。

【苹果日报】称,低息难持久,三大盘本月散货。市场估计美国联储局将按兵不动,加息机会不大,相信本地发展商亦将把握良机,在上半年余下的两个月内积极卖楼散货,单是5月份,就已经有3大新盘共超过2,400伙正面交锋。

【星岛日报】指,元朗新盘现真身。由嘉华及信和合作发展的元朗大型新盘朗屏8号,因楼盘毗邻西铁朗屏站,以有盖天桥连接,出入交通便捷,自项目销售以来,已备受市场追捧,销情理想。近日项目正陆续拆棚,让人一睹其真身,而楼盘蓝色的外墙,予人感觉耳目一新,加上周遭物业已有一定楼龄,相比之下,项目可谓甚为突出抢眼,彷如邻近一带的地标式建筑,相信有助推动楼盘销情更进一步。

【东方日报】指,旧工厦地契未列用途,入伙纸可作执法依据。旧工厦地契未列明用途,地政总署推说无执法依据,屋宇署亦多次推庄。有律师及测量师指入伙纸是证明大厦设计符合当时的用途要求,若处所改为特卖场或卡拉OK场等吸引人流的用途,设计标准与原先「差天共地」,屋宇署绝对可以执法。而保险业界提醒旧契工厦单位的经营者未必容易购买第三者责任保险,顾客要承受风险。

【晴报】报导,市建局倡新盘设公用厨房。市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早前在网志建议,市建局可在重建项目中加入共用设施,如自助洗衣场等新元素。市建局非执董潘永祥昨回应,相关建议值得探讨,因现时楼价太高,若可效法大学设立公用厨房等节省空间,可减省置业成本。他强调现时年轻人非经常煮食,市建局只是想尽量帮助年轻一代置业。

【信报】谓, 洪水桥用地设限,建筑物最高200米。政府全速推展多个新发展区,其中预计可供21.8万人居住的元朗洪水桥新发展区,亦即将开展法定规划程序。城规会周五将讨论《洪水桥及厦村分区计划大纲图》,并就区内用地设地积比率和高度限制等,建筑物高度最多达200米(主水平基准以上.下同),较西铁元朗站和屯门站上盖项目还要高,预计可兴建逾40层高的建筑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