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5395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7年4月28日
【苹果日报】称,野村:楼市两月内见顶,赵国雄唱反调:唔知数据边度嚟。多间大行轮流唱淡楼价,上周大摩吹楼市衰几年后,野村发表报告指,今年楼价全年虽可上升8%,不过将会在两个月内见顶,明年更将出现调整。长实(1113)执行董事赵国雄则唱反调,直指楼市蓬勃,今年楼价有一成以内波幅,引发一场楼市见顶论争辩。

【东方日报】指,海航启德楼部分作宿舍。海航集团过去半年合共斥资逾272亿元,连夺启德发展区四幅住宅用地,触发新一轮楼盘加价潮。海航集团就港高价买地事件首度开腔回应,该公司董事局董事辛笛接受本报独家访问时透露,会保留相当一部分住宅单位予员工居住,不会在市场出售,消息令到市场哗然。

【信报】谓,陈启宗指中资高价抢地难获利。中资近年来港高价投地,恒隆地产(00101)董事长陈启宗表示,恒隆和其他本地地产商看法一致,都不明白中资来港高价投地的原因,因为若以纯理性角度来看,很难可以「计得掂数」赚取盈利。不过,他认为中资企业或对盈利要求不高,风险评估及对本港楼市看法亦与本地发展商不同。

【晴报】报导,恒隆陈启宗∶地价升,楼价未必跟随。恒隆地产(00101)昨日举行股东会,集团董事长陈启宗会后表示,近期很多内地发展商来港积极投地,认为是好事,本港是开放型市场,没有理由不让人投资,这是香港成功基石。但他与本港其他大型发展商对楼市看法一致,不明白能以这样高的价钱去投地,以纯理性角度而言很难赚钱。

【文汇报】报导,中冶置业:港投地不会不计成本。近年内房商积极来香港投地发展,中冶置业香港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张豫接受本报记者访问时表示,中冶置业香港在香港投地都会采谨慎乐观态度,不会不计成本高价投地,公司宁愿将资金投放於提升物业用料,打造品牌;并称即将於本港发售的首个住宅项目荃湾青龙头逸璟.龙湾会物美价优,售价会具竞争力。

【星岛日报】指,海之恋首推约200伙,天寰贴市价抢攻。各大新盘销售报捷带动市场气氛,市场新近再有两大新盘获批预售,响起新一轮新盘大战的前奏,其中荃湾海之恋第1期最快可於下月推售,料首批近200伙,力吸各路客源;而启德天寰将於短期内上载楼书,可望下月推售,定价主要参考区内新盘,并以市价抢摊。

【明报】指,团结基金倡5区填海,搬葵涌码头建宅,长洲以南建货柜码头,监狱迁蒲台岛。由前特首董建华出任主席的团结香港基金昨天发表报告,建议推行「新玫瑰园计划」,在5个地点大规模填海,包括在长洲以南填海逾2000公顷供码头作业和棕地作业发展,所得土地可用作搬迁现有的葵涌货柜码头,而现货柜码头用地可改作住宅发展。基金又建议,在蒲台岛填海200公顷作监狱等政府设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