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5171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7年4月13日
【信报】谓,新居屋收7.9万申请,38人争一伙。香港房屋委员会新一期居屋昨天傍晚7时截止申请,鉴於楼价屡创新高,以市值七折发售的居屋吸引大批市民申请。房委会公布,截至昨午5时的初步数字显示,位於乐富的房委会客务中心累收7.9万份申请表,以今期居屋提供约2093伙计算,最少超额认购36.7倍,平均约38人争一伙;若以各轮居屋截止当日的初步数字作比较,更是2014年复售居屋以来反应最佳的一期。

【明报】指,王震宇:港府应跨部门形式增供应,倡加快农地棕地工厦转用途。港府本周二宣布修订辣招,自昨天起首置客在「一约多伙」下每个单位均须缴付15%新税率,预料对近月炽热的楼市有降温作用,惟专家普遍认为,本港楼价於2003年第二季以来大涨小回劲升4倍,供应不足是症结所在,增加住宅供应才是治本。Bricks&Mortar主席兼总裁王震宇接受访问时建议,港府应成立跨部门领导小组统筹全局,推出限时折扣优惠,促使目前持有农地、棕地及工厦的私人业主,加快为有关土地补地价改成住宅用途,短期大幅增加住宅土地供应应市。

【东方日报】指,后知后觉堵漏洞,辣招终究不治本。政府为堵新盘销售漏洞,周三起对「一约多伙」买家徵收楼价百分之十五从价印花税,算是迟来的拨乱反正,但对於压抑楼价飙升,协助首置客上车的作用不大。事实上,当局从需求管理着手解决楼市问题的效用正在递减,「辣招」终究不治本,必须设法加快新供应,才能解决住屋难的问题。

【苹果日报】称,该对亢奋楼市多泼点冷水。运房局局长张炳良先生说,政府一直有注意一契多伙的情况,并不是在看到传媒报道后才后知后觉。他强调,以往类似的成交比例较低,只占整体楼市成交3.5%左右,所以一直没有出手。自去年底开始一契多伙合约明显上升,到到现时占4.7%以上,政府便立即出手遏止,所以不能说后知后觉。

【晴报】报导,90后为储首期买居屋,转工捱地盘,近8万申请,超额37倍。楼价癫升,居屋成上车唯一希望。新一期居屋昨截止申请,不少人赶尾班车递交申请表,有慈父慈母明言私楼超乎常人负担能力,愿为子女代付首期筑安乐窝;亦有90后为储首期转做地盘工,月储1.5万元,盼能上车组织小家庭。

【星岛日报】指,滙丰再降按揭门槛,借150万,享H+1.28厘。楼市气氛继续炽热,各大行「争崩头」出招吸客。H+1.28厘的按息才刚刚普遍,各大行又大幅调低门槛抢生意。消息指,滙丰银行昨日再次放宽按息门槛,H+1.28厘的贷款额门槛由700万元下调至150万元,但现金回赠就只得1.4%。客户如要享1.6%现金回赠,门槛则为300万元。中银亦将贷款金额门槛撤销,即借100万亦可享H+1.28厘,暂为全港门槛最低的银行。

【文汇报】报导,商场「劏铺」10业主,告发展商售铺搵笨。北角城市花园商场「城市金库」10名「劏铺」业主齐入禀高院,控告商场发展商、及物业代理公司销售时作出失实陈述,包括声称艺人歌手麦浚龙(Juno)等会现身推广、声称有大型化妆品公司已大手笔买入20个铺位,并有银行提供按揭等。10名业主要求法庭颁令取消买卖合约,并要求发展商和物业代理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