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8549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7年4月6日
【明报】指,「少年股神」料港楼价明年大跌,火燎森:今年尽沽收租物业。曾获外界形容为「少年股神」的火燎森(化名),2003年跟随股神巴菲特买入中国石油(0857)后,4年间一直抵押股票借钱再买,至2007年再跟股神出货,加上其他股票亦有斩获,赚近2000万元。炒股劲赚后他转买砖头,在2007及2008年购入3个将军澳住宅单位收租至今;近年他更进军日本房地产及泰国基建项目。投资有道的他接受访问时认为,目前本港楼市根本无投资价值,料随着明年美国及中国政经环境恶化,楼价随时大跌,他计划在今年余下时间分批沽出手上香港物业。

【星岛日报】指,「一约多伙」倘过火,张炳良预警六月底出招。政府去年十一月为楼市加辣,划一将双倍印花税税率提升至百分之十五以遏止炒风,但近日有香港居民以「一约多伙」手法逃避新税率,令「辣招」压抑楼价效用成疑。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指,当局正关注有香港永久性居民以一份文书购买多个物业,以避过从价印花税,正了解情况属极端个案或已成新趋势,如果问题严重,相信六月底前要处理,并指如有动作将不经预告。

【信报】谓,维港颂拟复活假前推出。长实地产投资董事黄思聪表示,维港颂连日来收票不俗,当中不少准买家有意大手购入2至3伙,集团积极考虑短期内加推,料增加3及4房大单位数量,但仍按计划保留高层海景大户作招标。他说,加推后将尽快公布销售安排,最快复活节假期前推售,大手客可优先拣楼。集团亦即日起开放北角海逸君绰酒店41楼特别范围,供准买家可近距离观看维港颂地盘情况及实际景观。市场消息指出,项目至昨日累收约286票,以首张价单76伙计,超购2.8倍。

【文汇报】报导,乐年花园730万登绿表居屋王。居屋也疯狂!未补价居屋造价首度升穿「7球」(即700万元),长沙湾乐年花园一个三房户,在居二市场录得730万元成交,迅速打破全港最贵未补价居屋造价纪录。同时,指标私人屋苑破顶之声亦此起彼落,沙田第一城两周之内两度破顶,一个连天台户以实用尺价逾1.67万元成交,反映楼价升势未见减速迹象。

【东方日报】指,申逆占邻铺部分范围,地铺得直。深水埗一幢纳入市区重建局收购重建计划的大厦,其中一个地铺卷入业权纠纷。由於该地铺占用隔邻另一铺位的部分范围多年,该铺东主早前入禀高院申请将该部分占用范围逆权侵占。受影响的铺位业主及承做该铺按揭的中国银行反对,案件早前在高院经审讯后,法官昨裁定该地铺得直,已经成功逆权侵占占用范围。

【苹果日报】称,全城抢一房,立坊逼六球,受新盘高价带动,学者:升势难持久。北角及荃湾新盘一房户折实价都贴近千万元,令近期二手市场的焦点突然都集中於一房单位,当中与荃湾新盘柏傲湾同区的单幢楼立坊,新近录得高层一房户破顶成交,成交价592万元,逼近「六球」,尺价近1.5万元。不过,有学者认为,同银码不只可购一房户,料升势不会持久。

【晴报】报导,50屋苑尺价12558元,连续两月破顶,利嘉阁∶楼价首季升3.5%。据利嘉阁地产数据显示,今年3月全港50个指标屋苑的加权平均实用尺价报12,558元,较二月份的12,332元上升1.8%,为连续2个月破顶,再次创下历史新高;至於今年首季度,楼价按季升3.5%,若与去年首季的10,883元最低位比较,则楼价已累升12个月,合计升幅达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