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6906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7年3月29日
【苹果日报】称,凯旋门假业主骗局,财仔告律师楼。有骗徒於2014年12月向原告永信物业按揭有限公司自称是凯旋门一个单位的业主欧阳伟峰,持有内地护照,希望申请物业按揭贷款。原告遂委托被告黄冯律师行,检视楼契及准备有关物业按揭文件。惟律师楼亦不虞有诈,令按揭公司批出贷款。按揭公司认为律师楼失职,日前入禀高院,向律师楼追讨贷款及服务费合共950.7万元。

【信报】谓,代理促减辣,运房局关注「一客多食」。政府去年11月针对住宅市场推出新「辣招」,近月已提交立法会一个委员会讨论,该委员会昨天举行公听会,有多个团体出席。地产代理业界组织批评,政府推出的辣招反而进一步推高楼价,要求政府减辣。运输及房屋局则强调,重申政府密切留意有买家以单一买卖合约购买多个单位的情况。运输及房屋局副秘书长(房屋)王天予说,政府对於近月市场关注有买家「一客多食」的情况,她明白社会关注,政府正密切留意,但重申需要考虑此类情况只属极端例子抑或新趋势,不希望修订条例时影响真正用家。

【星岛日报】指,地政总署加强对占用官地执法。地政总署针对不合法占用官地的情况,昨日突然宣布加强执法,不再接受占用人「先占用,后规范」的申请,占用人必须在限期前停止占用及拆除搭建物,否则署方会考虑提出检控。至於昨日之前已开始不合法占用的个案,若符合条件,例如城规规定,占用人亦须先缴交一律相等於十二个月市值租金的「罚款」和相关费用,等候审批,期间亦要缴交以市值租金计算的「容忍费」。署方指,新措施是要占用人先为其未经批准而占用的行为付上代价。

【东方日报】指,花旗估加辣压楼市。花旗发表报告表示,农历新年后住宅楼价涨势有加速迹象,预期未来平均每个月会上涨2至3%,超出政府可接受水平,预期政府或於本周五起任何一个星期五再度为楼市「加辣」,可能会大幅调高拥有多项住宅物业人士差饷徵收率两至三倍。

【明报】指,港人港楼两成单位「一客多买」。特首梁振英2012年竞选政纲中提出「港人港地」政策,协助中产「上车」,首个项目为「启德1号」。本报侦查发现,该楼盘最新开卖的(II)(即二期)第三座,全数310个单位中,30张合约属「一客多买」,涉及60伙,占单位总数近两成,全数以首置客身分买入。其中包括有中联办社会工作部官员以千多万元购入两伙,亦有地产经纪将公屋住址借给内地工作的买家购入两伙。有立法会议员认为,有炒家利用港人港地漏洞投资,违反政策原意,新一届政府若再推类似政策应堵塞漏洞。

【文汇报】报导,深控:港地价「挺高」有点怕。深圳控股(0604)主席吕华昨日在全年业绩记者会表示,公司曾有与港资发展商合作在本港投地的计划,但未能达成一致的意见而未有成事。吕华指,国家一直鼓励企业到海外投资,公司有计划在港发展,但不一定是房地产方面,有可能是其他领域。他又坦言,本港地价确实「挺高」,有点害怕。

【晴报】报导,小小超绯闻新欢,港姐郭嘉文1亿买豪宅。「小小超」李泽楷的绯闻女友、2015年港姐季军郭嘉文,昨日再爆出上月中以1.068亿购入九龙塘豪宅逸珑五座的天池屋,单位实用面积2,188尺,另加1,855尺天台兼设有私家泳池,成交尺价近五万。土地注册处资料显示,虽然该单位买家为郭嘉文,但临时买卖合约却显示负责代表买家签订文件的是小小超爱将李智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