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4217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7年3月27日
【信报】谓,陈德霖警告银行炒房分红风险大。过去的金融风暴,有银行因「炒房」炒燶出事,金管局总裁陈德霖指出,现时银行已明白炒房以分红方式营运很危险,但他提醒银行,其他企业或零售银行亦可能有类似问题,而以「销售为先的文化」需要改善。

【明报】指,地建会:新特首应「由浅入深」撤辣。林郑月娥当选新一届特首,身兼地产建设商会执行委员会主席的会德丰(0020)副主席梁志坚表示,林郑月娥是一位想帮香港做实事的人,亦非常关心社会民生,她当选对香港整体社会属正面信息,并希望下届政府「由浅入深」减辣招。长实(1113)执行董事赵国雄称,期望林郑团队可制订新政策,协助本港年轻人上车置业。

【东方日报】指,一客多购按揭从严。市场关注物业投资者透过「一客多购」悭税,银行亦对应否视「一客多购」为一项按揭有不同理解,金融管理局向本报厘清灰色地带。金管局承认,留意到相关情况并已向大型银行了解,银行会将之视为多项按揭贷款申请处理,即遵守更严格要求。据了解,有大型银行上周已召开紧急会议处理相关按揭事宜。

【星岛日报】指,业界:林郑当选对楼股影响轻微。昨天选出林郑月娥为新特首,但证券界普遍认为,林郑月娥当选对整体港股帮助有限,但个别板块,例如地产股等则较利好,至於支持林郑的选委的上市集团,亦不会有特别受惠。在选举完结之后,投资者的焦点会再回到外围市场,例如美国能否如期减税等。

【文汇报】报导,重建五级阶梯圆置业梦。林郑月娥表明,其房屋政策以置业为主导,希望让市民安居,乐以香港为家。因此,她表示会致力重建五级置业阶梯,为不同收入的市民重燃置业希望。林郑月娥主张在不影响现时公屋及居屋供应的前提下,在居屋之上构建中产家庭可以负担的「港人首置上车盘」,并期望以负担能力定价,明言「首置上车盘」作为市场上的特殊商品,不一定要收足地价。

【苹果日报】称,两新盘五单位连环挞定。楼市亢奋,发展商坐定粒六等买家送上门,周末新盘交投量超过500宗属等闲事。不过,置业狂潮中不乏买家计错数,焗住挞定收场。月中卖到盆满钵满的将军澳Monterey及马鞍山星涟海,连环出现4宗挞定,涉及共5伙单位,料发展商合计杀定318.8万元。

【晴报】报导,嘉湖两房户,楼价高见430万。一手新盘销情旺,连带二手屋苑屡屡破顶。天水围嘉湖山庄有两房标准户楼价高见430万元,创出同户型楼价新高。中原地产副区域营业经理马斯力指出,屋苑美湖居4座高层E室,实用面积441尺,成交尺价9,751元,直逼早前连天台特色单位的破万元尺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