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向隅客回流 二手交投稳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207
地产新闻
一手向隅客回流 二手交投稳
(文汇报) 2017年3月27日
最近一手新盘销情畅旺,带动二手市场,部分新盘向隅客回流二手市场。中原地产亚太区住宅部总裁陈永杰表示,新盘於周末合共售出超过500伙,尽抢市场焦点,买家亦无惧加价,对加推新盘反应热烈。新盘集中九龙区,造就向隅客回流区内二手市场,九龙区四大屋苑於过去的周末均录得成交。中原地产十大屋苑於过去的周末录得16宗成交,较上一个周末17宗下跌5.9%。

盘源有限 交投难突破

据美联物业分行统计,刚过去的周末,十大屋苑与上一个周末同录得约12宗成交,无升跌。美联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表示,二手受新盘销情带动,近日复见部分新盘向隅客回流二手市场,有准买家因预期楼价继续攀升,愿意追价入市,优质单位售价不断创出新高。不过,二手始终受制於有限的盘源及业主的高开价,交投难有突破,料未来新盘仍然乘旺推售,续成楼市风向标,二手则呈「价升量稳」的局面。

利嘉阁地产总裁廖伟强表示,新盘销情畅旺,楼市气氛良好,部分买家於新盘未能购买到心仪单位,改为转投二手市场,加上特首选举尘埃落定,对买家心态有正面作用,相信二手市场成交量会按现时情况平稳发展。他认为,二手住宅楼价指数已连续五周破顶,加上近期发展商货尾新盘陆续加价,会令业主开价变得进取,并会激发二手市场出现反价潮情况,预期二手楼价有力再破顶。利嘉阁过去的周末十大屋苑录得12宗二手买卖成交,较上一个周末的11宗,按周升8%。

港置:议价空间大幅收窄

港置行政总裁李志成表示,南昌及启德两个市区新盘大战,入市气氛火热,不少未能选购新盘的向隅客遂回流二手市场物色单位,带动各区睇楼量显著回升。现时普遍二手业主议价空间已大幅收窄,幅度仅约1%至2%,少部分业主更不设议价空间,不过买家入市意欲甚高,个别更追价成交,刺激周末二手成交按周急升,重上双位数字。港置十大屋苑於过去周末共录约12宗成交,较上周约4宗增约2倍,并创去年10月次周末后的24周新高。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吴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