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9177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7年3月22日
【苹果日报】称,楼市已进入失控式亢奋。曾被尊称为Maestro(大师)的前联储局主席格林斯潘曾说过,资产泡沫是最难预知及处理的问题,事前的警告往往因一再猜不中变成狼来了,直到泡沫爆破后大家才惊觉原来真的出现泡沫。九十年代中科网股热潮持续多年,格老一直没有出手,只曾在国会听证会上轻轻批评市场出现「非理性亢奋」(irrationalexuberance),没有明说出现泡沫。结果科网股稍稍调整后又再爆升,直到2001年泡沫才爆破,距离格老的irrationalexuberance说话已超过五年!

【明报】指,恒地沽百亿非核心物业,去年核心盈利141亿,按年增29%。多家香港发展商近年积极重整业务,其中恒基地产(0012)去年就连环出售大量非核心投资物业。据业绩公告显示,恒地去年在港出售两间丽东酒店、两栋商用物业,以及一批商铺等,合共套现113亿元,成为去年盈利重要支撑来源。今年亦继续出售半山楼盘商铺。分析员表示,恒地拟出售非核心资产已是公开的秘密,但经营多年的北京恒基中心亦被出售则较令人意外,需进一步观察恒地是否正减持内地投资。

【星岛日报】指,大围站批动工半数建细户。细单位热潮漫延至港铁项目,据屋宇署资料显示,新世界发展的大围站上盖物业获发施工同意书,涉及3000伙,有一半单位为面积低於297方尺的细户(不计厨厕等),当中面积最细的户型,面积仅178方尺(不计厨厕等),有机会成历来位於新界东的铁路上盖项目中,面积最细的一批单位。

【文汇报】报导,吕志和:香港人力量不要小看。嘉华国际(0173)昨日公布截至去年年底全年业绩,该公司权益持有者应占溢利上升1.3倍至31.8亿元,扣除投资物业公平值收益的核心盈利,按年上升1.1倍至28.1亿元。集团派末期股息13仙,全年派息每股18仙。主席吕志和於业绩会上表示,中资企业以高价来港抢地,虽然令两地发展商竞争加剧,但「有竞争先有进步」,认为不应小看香港人的力量。

【东方日报】指,28Aberdeen高开每尺3.4万。豪宅新盘积极部署推出,thedevelopmentstudio旗下香港首个住宅项目西营盘28AberdeenSt.昨开价,首批30伙折实入场费1,176.7万元起,平均实用尺价34,397元。该盘尺价较邻近的尚贤居及聚贤居明显为高,代理指出,该两盘最近平均实用尺价约2.35万至2.4万元。

【信报】谓,恒地强拍遇截击,贵15%夺耀东街旧楼。近年强制拍卖的旧楼,多能以一口价成交,但由於土地市场竞争激烈,强拍市场新近亦罕见出现对手争夺的情况。恒地(00012)持有大部分业权的石硖尾耀东街5至6号旧楼昨天进行强制拍卖,底价9240万元,惟因杀出永伦集团出价争夺,地皮最终抢高约15%,以1.064亿元由恒地成功夺得。

【晴报】报导,汇玺原价再推207伙。新地及港铁发展的汇玺昨日再度加推207伙,价单定价678万至5,089.1万元,价单尺价23,000至37,923元。发展商在已开价未推单位中拨出312伙安排本周六作次轮销售。新地副董事总经理雷霆宣布,汇玺与第三张价单价钱相若,价单属原价加推,但重申单位有景观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