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泉澳撤租回赠 商户忧破产收场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174
地产新闻
水泉澳撤租回赠 商户忧破产收场
(文汇报) 2017年3月18日
沙田水泉澳邨启邨以来,入伙进度较慢,加上居民多到邻近的沙角街市及博康街市购物,连带影响邨内街市生意。工联会新界东办事处总干事邓家彪表示,收到10多名水泉澳街市的档主求助,称邨内入伙进度不理想,致街市人流稀疏,要靠房署回赠部分租金才勉强维持。不过房署在3月6日向商户表示,邨内将於下月底「全面入伙」,故即月起陆续调低租金回赠,5月将要缴交全额租金,商户认为情况犹如「雪上加霜」。

邓家彪昨日联同水泉澳街市商户联会,与房屋署物业管理总经理邓冯淑姸会面,促请房署体恤商户苦况,延长租金回赠。邓家彪在会上引述水果档主称,现时每日生意额仅数百元,即使现时有近60%租金回赠,但仍持续亏蚀,担心未来会结业。

鞋店老板表示,承租铺位至今1年,投资额60万元,但人流未有改善已萌生去意,如没人「顶手」,不排除最终要破产收场。

邓家彪:「完全入伙」有「水分」

邓家彪表示,水泉澳邨的入伙情况有「水分」,如在2016年6月已「完全入伙」的明泉楼,550户单位仍有近180个单位没有人入住,未入伙率逾30%。2016年12月已「完全入伙」的月泉楼,在770个单位总数内,有逾500户仍在装修,直言情况未能称得上是「全面入伙」。

邓冯淑姸回应指,房署政策规定公屋住户在获得锁匙后一个月内必须迁入居所,惟农历新年及装修等因素,房署会酌情作出宽限,故认同派匙与实际入伙情况会有落差。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