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田站补地价62亿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765
地产新闻
何文田站补地价62亿
(东方) 2016年11月25日
收到多达28份发展意向书的港铁公司(00066)何文田站第一期物业发展项目昨起推出招标,是次政府厘定项目补地价相对保守,补价金额逾62.82亿元,每方尺补价约8,459元,市场认为补价吸引,预期会有不错竞投反应,其中邻近有项目的新鸿基地产(00016)及会德丰地产已表示会研究入标。不过,是次港铁提出的分红比例较辣,固定为35%,为设有既定分红机制以来最高。

每尺楼面补价8459元

港铁昨公布,上述何文田站第一期项目昨日开始招标,截标日期为下月二十一日。市场消息透露,项目补地价金额约62.8237亿元,每方尺楼面补价约8,459元。另设分红机制,是次比例固定为35%,发展商并需额外再出价予港铁竞投,但不设前期工程费。

高力国际亚洲区估价及谘询服务行政董事张翘楚称,是次每方尺补地价,与其估计的每方尺楼面地价(总地价)约13,500元有约40%差距,这代表港铁公司有一定的利润「咕(口臣)」,由於分红比例高,预计发展商出价将较总地价估值低25至30%,以反映将来分红成本。他预计,此举会降低发展商入标价,有助发展商入标,也保障港铁将来楼价升势下的利润。

事实上,近年政府批出不少何文田豪宅地皮,虽不能作出直接比较,但理论上亦反映政府对楼市取态。对上一幅於今年三月批出,成交楼面尺价约10,889元。而一○至一三年间亦有3幅何文田地批出,楼面尺价约9,875至12,540元。

位置佳 料反应不俗

项目邻近新盘天铸的发展商新地亦已透露计划入标,集团副董事总经理雷霆表示,何文田项目补地价合理,集团会研究入标,倾向独资竞投。另於一三年投得佛光街与常富街交界的会德丰地产,集团常务董事黄光耀表示,项目补地价合理,集团会作研究。

至於是次分红比例达35%,属铁路项目两年多以来设有既定分红比例后最高。相比对上一次於今年初批出的将军澳日出康城第十期,发展条款大致相若,但当时分红比例只约20%,反映港铁看好何文田站项目将来物业销售表现。美联物业测量师行董事林子彬称,项目位置优越,不排除发展商即使成本高亦会照抢,预期投标反应不俗,相信入标财团以大型发展商,以及合组财团为主。

另外,九龙塘The Grampian於下周一起发售3楼A单位,价单售价6,300万元。而每一指明住宅物业的买方,可认购住宅车位一个及/或电单车车位一个,售价分别300万与3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