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线」有妙用 空间感大增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426
地产新闻
「直线」有妙用 空间感大增
(文汇报) 2016年11月25日
设计师Karson除了改变室内间隔以扩大空间,以及利用色调的互相配合之外,在整个单位的线条设计上亦下了不少工夫,令单位看起来比实际上要大得多。

「市面上有很多设计,在线条上会用很多花巧的东西,譬如几何图案,或者装饰上的线条。不过如果客人的主要要求是提升空间感,设计上就不容许使用这类花巧的线条,因为会令到单位看上去不够简洁,成间屋望落又横又矮。」他续称:「在雍雅轩这单位,整间屋的线条运用统一为直线,在设计上叫『追线』。」单位内处处贯彻此一大原则,在客厅加建的半高墙,是沿厨房及客厕延伸所至的;客厕的门则改用趟门设计,避免不必要的凹凸位置;半高墙后面的酒柜及主人房的门,亦与书柜的柜面「追平」。

家俬的设计同样配合「直线」原则,例如客厕内的洗衣机及放置影音器材的位置,均是嵌入式的设计,以便与周围的线条成一平面。这样的线条安排,不但令单位的空间感大大提升,更令整个单位变得非常整齐简单。Karson笑说:「当然,线条只系一部分,要同颜色及空间相互配合,才可以提升整体空间感,同时给人一种舒服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