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锣湾铺短约变长租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390
地产新闻
铜锣湾铺短约变长租
(东方) 2016年11月24日
零售市况持续低迷,港岛核心购物区铜锣湾的主要街道铺位难觅长期租客,惟续租予短约商户,加上区内地铺短约租金大部分只占长约叫租的逾30%,铺位长期被短约租户占据下,「短租变长租」,令传统季节性短约租户如利是封店更难觅铺位。怡和街一个双号地铺连一楼获手机配件店以短约租用至今达一年半,相信是区内由单一短约租户承租时间最长的短约铺。

今年核心区各主要街道铺位被不同类型的商户短租,部分更「短租变长租」,短约租金大部分占长约叫租仅逾30%,包括运动品牌、家具散卖场、零食店、旅行箱特卖场等。当中怡和街双号地铺及一楼,面积2,400方尺,以约15万元短租予手机配件店,至今已连续短租达十八个月,相信为区内由单一短租户承租最长的短约铺位。

白沙道铺尺租仅$67

区内白沙道一个单号地铺,面积约1,500方尺,获运动品牌以约10万元短租半年,尺租仅约67元,租约期由今年九月至明年三月,现长租叫租30万元。据悉,该运动品牌去年曾以约50万元短租邻近的恩平道与兰芳道交界单边铺位,面积约2,600方尺,尺租约190元,事隔一年再次於同区短租铺位,但地点较优胜,尺租更低。

利园山道39至47号宝富大楼地铺连一楼,面积3,150方尺,获连锁零食店以不足30万元短租,惟该铺位自去年八月起短租,已短租逾十四个月,现长租叫租110万元,短租租金只达长约租金的约27%;另东角道24至26号地铺及1楼铺,面积约1,571方尺,以月租12万元短租予同一零食店,铺位由今年六月起短租,现长租叫租约36万。

利是封店叹难搵铺

此外,目前在区内罗素街及怡和街都有承租短约铺位的利是封店,其负责人吴小姐表示,今年区内短约铺位没有太多选择,坦言搵铺「不太容易」,主要因为铺位有不同连锁店或零食店同样积极以短约抢铺,造成一定竞争。去年十一月中可於铜锣湾承租3个铺位,惟今年只租了两个,坦言「虽然市道差,但都要进取」。她又透露,该店今年承租了罗素街的铺位作短租,有感「有点幸运」。

据了解,上述由利是封店短租的铺位为罗素街59号丽园大厦地下G铺,由资深投资者黎永滔持有,面积约700方尺,短租月租约50万元,现长租叫租150万元,原租户为大型连锁珠宝金行,当时租金约200万元。

另消息称,上述另一间利是封短租铺位为面向记利佐治街的怡和街单号地铺,面积约350方尺,短租月租不足20万元,铺位长租叫租55万元,原租户为药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