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尔顿花园酒店低价吸客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860
地产新闻
希尔顿花园酒店低价吸客
(文汇报) 2016年11月18日
港中发展集团於2012年收购旺角德昌街一列旧楼,已重建成希尔顿花园酒店,交由希尔顿酒店管理公司经营,提供264间客房,并於今日正式开幕。集团主席兼董事总经理梁英伟表示,旺角为全港最高入住率的地区,区内具规模的酒店不多,若然加上较低的优惠价吸客,就不担心同行竞争。不过酒店仍然是以高级酒店定位,预计餐饮收入占总盈利的30%至40%。

纳家族基金 料10多年回本

梁英伟指,该酒店总楼面约10.56万方尺,市值约为28亿元。酒店内有宴会厅、中餐馆及酒吧区,整体租金收入预计每年达1亿元至2亿元,料十多年回本。酒店计划纳入家族基金内,故不打算作炒卖用途。近年访港旅客有下降趋势,对此他表示:「来旺角的旅客还是挺多的,公司旗下亦拥有位於砵兰街的店铺,近期生意反而不跌反升,认为区内人流还是不错的。」

梁英伟於上世纪80年代伙刘銮雄(大刘)创办爱美高,及后再创业。他称自己於1986年进军内地,并於1996年涉足内地房地产市场,其港中发展集团近年在香港及内地(主要为广东省一带)的投资各占约一半比重。集团近年在港低调收购市区旧楼,「近年政府认为住屋仍然短缺,希望多建住宅,申请改变土地用途困难,因此未来公司的重建项目会是住宅用途,或者可能是住宅公寓」。

申改用途难 主调建住宅

问到加辣会否影响集团的收购计划,梁英伟回应称:「辣招对收购的影响不大,因为15%税项会退回的,但售楼的时间当然难免会有影响,若然补地价太贵就先搁置一些项目。」

他又称,现在在内地的项目共7个,认为内地对房屋的需求极大,「个别城市每星期的房屋交投是1,500间至2,000间」。内地的建筑成本远低於香港,广东省建筑成本每尺约320元,而香港则是每尺约4,000元,看好内地的经济发展。

梁英伟亦表示,集团逐渐由儿女「接棒」,女儿梁盈及大儿子梁骅负责香港的业务,小儿子则负责内地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