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1942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11月17日
【星岛日报】指,卖地开标,宜公布所有标价。政府「加辣」后首幅招标的东九龙住宅用地皮,以六十三亿八千八百万元成交,每方尺楼面平均价七千七百多元,益显月初启德地皮成交尺价一万三千多元「异常亢奋」。当局宜考虑每次卖地公布中标价时都公开所有入标价,增加市场透明度,以免被一些异常价牵引,产生混乱。

【明报】指,低息持续,供应不足,港大邹广荣:加辣后用家续撑楼市。港府本月初公布全面提高住宅物业交易的印花税率至15%,仅首次置业的本港永久居民可豁免,近日一二手住宅成交随即大减。香港大学房地产及建设系讲座教授兼系主任邹广荣接受访问时分析,上述新一轮需求管理措施,可望减少投资者参与住宅市场,惟由於息口低企及供应不足两大关键因素不变,在刚性需求支持下,他相信楼价将在高位整固。

【文汇报】报导,黄植荣:「加辣」扭曲市场运作。新地副董事总经理黄植荣形容政府早前突然为楼市加辣「系好辣」,势打击住宅交投,影响社会流动,怨气只会更大。他认为,过往几次的「辣招」对楼价影响轻微,对成交量的影响则较大,减低了二手市场的流动性,料新措施对发展商有一定程度的影响,同时亦影响了其他行业如经纪、会计、装修等。

【信报】谓,维港峰业主900万扫两车位,全港最贵二三名,发展商掀拆售潮。车位供应不足,刺激售价愈升愈高,由英皇(00163)发展的西环维港峰车位造价升破400万元,当中一名业主上周斥资459.8万及437.8万元向发展商增购两个车位,成交价更打入全港最贵车位的第2及3位,合计涉资近900万元,足够购入同区泓都一个两房户。政府「加辣」后新盘推售未见起色,发展商於是趁势拆售车位,长实(01113)将军澳峻滢1期首批推出50个车位,定价140万元起,发展商并向买家提供每月2000元租金津贴。

【东方日报】指,东九龙商厦恐冧租5%。明年东九龙将有多近250万方尺新写字楼落成,势令区内租金受压,区内过去近四年商厦租金走势只能保持平稳,部分区内甲级商厦尺租更从高位回落,其中观塘区内的友邦九龙大楼今年尺租低位不足22元,重返一二年水平,为近年该厦尺租新低。有地产代理指出,区内商厦实际需求早已反映,要租出单位,「惟有斗劈租」,加上同区有大量活化工厦推出,故料明年东九龙区商厦尺租会跌约5%。

【苹果日报】称,会德丰64亿夺观塘地,尺价7,728元,高预期上限7%。发展商无惧新辣招,照旧高价抢地!政府加辣后首幅截标官地——观塘茜发道对出的海景住宅地皮,由会德丰(020)以63.88亿元投得,楼面尺价7,728元,比市场预期上限高7%,副主席梁志坚指将投资125亿元发展项目,集团今次为两年半后再夺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