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2205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11月16日
【明报】指,陈德霖:收紧按揭难阻外资买楼。对於有分析指人民币贬值加速内地人来港买楼保值,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认为汇率升跌的确影响购买意欲,但同时非本地人买楼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分散投资的策略,亦会考虑到资产升值潜力。他又表示,留意到非香港居民很少在本港银行所承做按揭,即使有,成数亦很低,暗示即使收紧按揭,亦难以限制外来资金涌入本港楼市。

【信报】谓,收楼拖半年唔使赔消委会促堵漏洞。置业是许多人一生中的重大决定,为保障物业买家的权益,政府3年半前实施《一手住宅物业销售条例》,然而执行以来,消费者委会员仍不时收到投诉,截至上月底累积近200宗关於一手楼销售的投诉,反映《条例》有改进空间,尤其针对业主能准时收楼的保障。

【东方日报】指,新盘吸金1790亿破纪录。住宅楼价愈辣愈高,新盘巨额成交涌现,本月至今全港新盘虽只录近500伙成交,但金额已近90亿元,年初至今新盘吸金突破1,790亿元,打破一四年全年的纪录,创历史新高。另黄泥涌蓝塘道23-29昨获公司客以逾3亿元购入1伙,尺价约66,025元,料创东半山屋苑式洋房尺价新高,料须缴付逾9,000万元印花税,创加辣后最多。

【星岛日报】指,何文田站纯住宅突招意向。港铁过去1季未有推出住宅项目,至昨日突击公布,何文田站第1期项目於今天起招意向,楼面面积达74.2万方尺,最多可提供1000伙;因应项目位处豪宅地段,获多家财团率先表兴趣竞投,市场估计每方尺补价介乎13000至15000元,估计补价总额约96亿至111亿元。

【文汇报】报导,摩通预租领展观塘商厦。东九龙商厦陆续获跨国财团青睐,领展昨日宣布,旗下与南丰合作、目前仍在兴建的观塘海滨道77号商厦已获摩根大通预租,涉及楼面约22.5万方尺,不过未有透露租金,项目预计於2019年落成。有市场人士指,成交尺租逾30元,即每月月租涉逾675万元。

【苹果日报】称,加辣后一手豪宅套23亿,无惧出招,山顶盘吸15亿,蓝塘道屋付税近亿。政府加辣以压抑投资需求,惟市场怕银纸贬值多过新辣税,新措施实施不足2周,已有23亿元资金流入一手豪宅市场。「梁粉」之一的恒隆地产(101)旗下跑马地蓝塘道洋房,更於加辣后录其中一幢洋房以3.018亿元沽出,据悉,买家须付新辣税高达9,054万元,创下加辣后最大宗辣税成交。

【晴报】报导,怕做楼奴,仅两成半青年想置业。买楼是多数港人的心愿,但有调查发现,不少年轻人虽想有独立空间,但却不愿当楼奴,仅26.6%受访青年有置业打算,比10年前达5成半大大减少。调查机构建议政府应兴建以青年人为对象的资助房屋;建筑师学会亦指港人的居住空间倒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