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营盘地铺货仓变共享工作间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844
地产新闻
西营盘地铺货仓变共享工作间
(文汇报) 2016年11月15日
Garage Society於本港第三个工作间Garage Collective昨日开幕,项目少见地并非位於核心区的写字楼,而是设於西营盘。工作间由地铺货仓改建而成,外型於室内装修全走「工业风」,并加入多项共享工作间少见的元素,除引入展览区及Pop-up Shop外,更加设素菜馆以及推行宠物友好政策,换言之,租户可以带宠物一起上班。

Garage Collective位於干诺道西大街,室内空间8,000方尺,拥有14个私人办公室、21张私人长桌及30张hot-desks,迎合香港对现代化工作环境的高度需求。Garage Society创办人丛晓日表示,原来该工作间由货仓改建而成,改装费用高达500万元至600万元,为减低成本,项目引入该货仓的业主为投资者,并签长约10年,「咁先唔会浪费咗个装修」。丛晓日披露,上述大概有100多个坐位,每个租金约5,000元至6,000元,现时已租出两成至三成。

带宠物上班 为员工减压

她坦言香港市场竞争越来越大,所以必须要创新去吸引更多顾客,新推行宠物友好政策,是因为多项专业研究已显示宠物有效减低员工的压力水平,而素食餐厅则希望提供更健康的绿色生活。今次特别的装修设计,选员条件宽松,来自各阶层的科技初创公司、创意自由人士乃至实体传统商店公司,均可在系内不同的共享工作间租用属於自己的办公桌。

Garage Society为香港较早发展这个行业的公司,丛晓日说,目前公司在香港共有三个共享工作间,分别位於中环、上环,海外业务方面,公司在泰国布吉亦有经营,下一站打算向菲律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