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5308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11月11日
【苹果日报】称,李嘉诚一招解辣! 长实君柏帮你畀15%印花税。政府突加辣,惟「你(政府)有张良计,我(发展商)有过墙梯」,印花税加至15%后,普遍地产商按兵不动之际,「超人」李嘉诚率先发功,旗下长实(1113)与新地(016)前主席郭炳湘合作的马头角豪宅君柏,折扣不变,但发展商直接代缴15%印花税,做到买家「唔使畀任何印花税买楼」,拆解政府辣招,先河一出,料其他发展商拆招陆续有来。

【星岛日报】指,BSD上月急弹32%,达330宗逾两年新高。据税务局最新数据显示,上月3项辣税宗数均属高位,其中买家印花税(BSD)上月录330宗,按月急升达32%,宗数为14年9月以来,逾2年最大单月数字,涉及金额逾10亿元,按月更急升1倍。至於从价印花税(DSD)达3916宗,数字虽较9月回落近1成,但仍属高位横行;业界预料,随辣招出台,预期住宅成交将会明显放缓,政府各项税收均会於短期内跟随大市回落。

【信报】谓,德勤倡港人首置印花税减半。政府将於明年初公布《财政预算案》,德勤预测今个财政年度库房将录得350亿元盈余,认为政府明年「派糖」机会微;按过往经验,料退税的机会颇高。德勤提倡首次置业港人应予减免50%印花税,又建议政府成立税务政策小组,全面审视税制。

【晴报】报导,楼市加辣,辣跑投资者,辣㷫租金。为了调控楼市,过去6年政府推出种种辣招针对住宅投资者,引发不少副作用,其中一个副作用是二手楼市放盘量不断下降,以中原地产公布10大蓝筹屋苑的放盘量为例,截至上周五(11月4日)10大蓝筹屋苑二手放盘量约1,863个,较今年1月的3,075个,大跌39%,由於放盘量不足,二手楼价不断被推高。

【文汇报】报导,陈茂波:新辣招效果不应太快定论。特朗普当选美国新总统,市场忧虑美国或加快加息步伐。发展局局长陈茂波昨回应称,美国总统大选结果的影响有待观察,目前不必揣测加息步伐。他表示,本港资金充裕,即使美国加息,对本港的影响也不会很大,强调政府调高住宅物业交易印花税率前,已评估未来数月的利率、经济、政治情况。

【明报】指,新地白石角批建10幢住宅。屋宇署最新公布9月批出的发展图则,其中新地(0016)去年以34.8亿元投得的大埔白石角科进路、博研路交界地皮,最新批出可建10座18至19层高住宅另加1层地库,总楼面达90万方尺,据了解项目将主力提供中小型单位。

【东方日报】指,丽新OceanOne违销售条例判罚款。林建岳旗下丽新发展(00488)的附属公司遭一手住宅物业销售监管局(下称销监局)检控销售楼盘OceanOne时违反《一手住宅物业销售条例》一案,余下六项控罪昨日在观塘裁判法院判决,裁判官裁定被告六项控罪罪名成立,每项罚款6万元,合共3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