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险资金或涌入撑港楼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976
地产新闻
避险资金或涌入撑港楼
(东方) 2016年11月10日
美国大选结果冲击香港股市,但业界预期对香港楼市未必造成太大影响,楼价应不会大跌。

发展商恒基地产(00012)营业(一)部总经理林达民称,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不会对香港楼市造成负面影响,情况就如早前英国公投脱欧后,资金甚至有机会加快流入香港楼市避险,对香港楼价起稳定作用。

地产代理业界的中原集团主席兼总裁施永青指出,特朗普当选,资金会流出股市及债市;而全球不稳会令资金流入金市及实物资产市场,投资者一向偏好香港物业,短期市况未必如想像中咁差,交投减少主要因为政府加辣。不过,他预期内地资金流入香港楼市可能增加,楼价下跌难度好高,楼市可能观望一至两季的时间,楼价最多下跌3至5%,预料料明年第二季楼价有机会反弹。

短期成交料冰封

美联物业首席分析师刘嘉辉预计,短期内香港楼市气氛会受股市调整所拖累,买卖双方取态会更为观望,交投量会被冰封,楼价跟随港股下跌,三个月有机会跌5%,但预期不会大跌。

至於工商铺市场方面,盛汇商铺基金管理行政总裁李根兴预计,香港工商铺市场暂时会较淡静,有待市场消化消息。

莱坊高级董事及估价及谘询部主管林浩文表示,美国将维持低利率水平,未来数月香港的商业物业市场及超级豪宅市场会继续升温。
购商厦态度转审慎

不过,高力国际亚洲区估价及谘询服务行政董事张翘楚认为,如果特朗普当选后,能把於选举期间所作的言论付诸实行,美国将会加快加息步伐,香港中价物业的投资市场将加速冰封,内地企业来香港购买整幢写字楼的意欲仍然存在,但态度会转趋审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