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界评特朗普当选对香港楼市影响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9040
地产新闻
地产界评特朗普当选对香港楼市影响
(文汇报) 2016年11月10日
■中原集团主席兼总裁施永青:美国大选对香港楼市影响轻微,预计香港楼市不会太差,反而环球资金积极寻找出路,热钱将流入亚太地区,尤以实物市场较受欢迎,情况一如英国脱欧后的情形。

■美联物业首席分析师刘嘉辉:美国大选料短期动荡环球经济,楼价短期内跌幅或达5%。美国息口则有机会调升,步伐不会过急。中长期而言,还看特朗普会否对内地实施惩罚性关税,牵连香港楼价。

■港置行政总裁李志成:特朗普当选或将引起国际间贸易磨擦,全球资金大走位,加上港府突然「加辣」,双重打击之下,本港楼价或有一成调整,而准买家亦未必下定决心入市,交投量料挫近半。

■百利保执行董事范统:市场避险情绪上升,可能触发资金流入亚洲。而加息机会将增加,步伐亦可能提速,若果速度加快,对楼市一定有影响。不过,特朗普上场不影响公司的投地策略。

■远展高级营业及市务总监方俊:预计未来加息机会颇大,长期低息环境将不复存再,对香港短期会有心理影响,不过比起日前港府「加辣」,后者影响更大。

■丽新发展高级副总裁潘锐民:特朗普上台,可以预期新政府希望息口向上的意图「事在必行」,不过由其上任到落实仍有段时间,半年内未必有政策影响,短暂心理影响则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