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5%千禧代圆置业梦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500
地产新闻
香港5%千禧代圆置业梦
(文汇报) 2016年11月9日
世邦魏理仕香港昨日公布的一项研究发现,超过七成的香港千禧一代渴望拥有自己的居所,但当中只有5%能够实践,较全球平均水平15%为低。85%的香港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工资未能追上楼价,须依赖父母或其他亲属资助。

逾80%与家人同住

由於楼价高企,调查指,市民要累积足够资本置业比以往困难。超过80%的本地受访者仍然与家人同住,为研究地区之中比率最高的城市。此外,与家人同住的受访者当中,31%表示不会在未来二年至五年内迁离现时家庭,21%的人更表示没有离开的计划。

世邦魏理仕香港、华南及台湾研究部主管陈锦平表示,兴建更多可负担的房屋以供出租或放售,可有助解决本港住屋长期短缺对千禧一代所造成的挑战。他说,为帮助首次置业的新一代累积必要的资本,业界需以创新的方法为他们度身订做适合贷款计划。

高消费高储蓄模式

调查又显示,香港千禧一代比上一辈更愿意花时间和金钱在旅游、娱乐和餐饮等休闲活动之中。香港的受访者每月外出饮食的日子比亚太区内其他地方多(平均11.7天),推动香港餐饮业蓬勃发展。但与此同时,香港千禧一代又为五个市场(澳洲、中国内地、香港、印度和日本)中最善於储蓄,平均储存超过收入的20%。

陈锦平认为,为配合千禧一代消费模式所带来的商机,零售商需增加其产品供应的体验元素,包括为顾客提供一个轻松的社交环境。除了增加商场的餐饮、电影和娱乐元素外,零售业主亦应考虑安排更多的现场娱乐活动来吸引新一代。此外,他们亦需注意商场内的租户组合,以保持对其他世代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