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地称加辣无碍重建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344
地产新闻
恒地称加辣无碍重建
(文汇报) 2016年11月8日
恒地持有逾8成业权的土瓜湾马头围大厦昨日进行强制拍卖,并在「无对手」情况下,恒地以17.39亿元投得项目,统一业权。恒地执行董事黄浩明昨表示,项目邻近沙中线车站,商业潜质不俗,初步拟发展分层住宅大厦,总楼面约20.7万方尺,预计2018年发售,2020年落成。

17.3亿统一马头围大厦

黄浩明表示,若以昨日拍卖成交价去计算,项目总投资额为30亿元,地盘面积23,031方尺,总建筑面积20.7万方尺。恒地近年楼盘多兴建百多尺细单位,但发展商昨表示,马头围大厦重建后初步预算单位实用面积约500方尺至600方尺,未知是否与上周加辣措施有关。

被问到对政府加辣的看法,他说,过去周末不少新盘仍有销情,相信用家於新措施后照旧入市,但坦言投资者数量会大减。至於加辣会否影响集团收购旧楼,他指措施只是提高双倍印花税的税率,之后可以退税,故影响不大。

问到恒地於辣招推出后的买地策略会否改变,他说,未来出价豪宅地会较审慎。

申请强拍或创6年新低

第一太平戴维斯估值及专业顾问公司董事总经理陈超国表示,今年申请强拍只有7宗,预计全年不会超过10宗,属政府2010年放宽至八成强拍门槛后的6年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