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新辣招不过重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441
地产新闻
陈茂波:新辣招不过重
(东方) 2016年11月7日
港府日前推出遏抑楼市新辣招,以应付过热的住宅物业市场。发展局局长陈茂波昨日指出,在六月底时,未来三至四年潜在一手楼的供应单位达九万三千个,其中约七成属於中小型单位,比现届政府上任时高出四成三,属於自二○○四年以来的新高;又称未来政府强调会继续觅地,「瞓身」解决市民住屋困难的问题。

陈茂波昨出席活动时亦有提到新辣招,指措施合适,不认为过重,重申政府的取向是港人自住优先、投资其次,对自住买楼的人士并无影响。是次辣招会增加买楼收租所付出的成本,而过去一季本地人买楼收租占总成交两成以上,变相抑压其他市民买楼的空间。

陈茂波於网志指,截至今年十月底,已批出的预售楼花申请所涉及的单位数字达一万四千个,是自二○○一年以来,相关统计数字以来最高。除此之外,随时可开售的一手楼单位达一万七千个,而有二万五千个单位正在兴建、未申请预售或已递交申请但未获批,故相信未来新盘供应充足。

曾俊华:对成交有冷却作用

另外,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亦在网志撰文表示,检视过近几个月楼巿,发现风险愈来愈高,若不采取行动,任由风险进一步恶化,最终可能危及宏观经济和金融体系的稳定,强调新措施经过仔细考虑,相信会对成交带来即时和显著的冷却作用。他称,政府没有「银子弹」,可以一劳永逸地解决楼市问题,未来会透过增加房屋供应和管理需求,努力纾缓供求失衡,让楼市保持健康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