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料二手市场陷冰封状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004
地产新闻
代理料二手市场陷冰封状态
(文汇报) 2016年11月6日
辣招加辣初期,整体市场难免有心理影响,交投较过往冷清。中原地产亚太区住宅部总裁陈永杰预期,今年楼市由3月起持续炽热,其间楼价上升十几个百分点,政府「加辣」用意为冷却楼市,今次由细价楼至豪宅都受辣招影响,年底美国可能加息,双重打击下,估计成交量首当其冲,急跌60%左右,而楼价年底前跌5%至8%,甚至10%。据以往政府出招后的楼市状况来看,估计楼市需两年时间恢复。

加辣抑需求 楼价料横行

陈永杰又指,辣招对二手楼市的影响最大,将令二手市场进入冰封状态,陷入不买不卖的僵持局面,有机会创1995年有记录以来历史新低。而方思贤亦表示,将军澳的二手市场将受严重打击,估计本月区内二手成交料跌40%,二手价僵持,在辣招下业主亦不愿意减价售盘,盘源收干,但预期二手楼价不会有大的跌幅。

美联物业首席分析师刘嘉辉同样认为,新辣招对投资者及二手市场影响较大,而二手买卖因缺乏供应而首当其冲。全年二手交投料不足4万宗,有机会创1996年新低,但相信整体楼价未必会因为辣招而下跌,料将横行发展。

他认为就算没有辣招,经过过去五个月的旺市,一手市场亦会有回落,但新措施会更压抑需求,料楼市会持续淡静至明年农历新年。楼市走势,除了辣招还要看经济及利率情况,英国脱欧后预期加息步伐不会太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