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盘升楼王」锦丰苑绿表540万售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9594
地产新闻
「沉盘升楼王」锦丰苑绿表540万售
(文汇报) 2016年11月1日
本港住宅需求殷切,由细码抢到大码,也由私宅抢到二手居屋。早年曾出现沉降问题的马鞍山居屋锦丰苑,获居二客以540万元承接,尺价直扑9,000元,造价及尺价双双创下马鞍山绿表居屋的新高价纪录。

尺价扑9000 贵绝马鞍山居屋

市场消息指,锦丰苑锦萱阁中高层11室,实用面积601方尺,以未补地价540万元成交,折合尺价高达8,985元,成交价及尺价均贵绝马鞍山二手居屋。翻查市场资料,今年7月同区锦泰苑一个实用约650方尺的单位以530万元成交,一度登上「马鞍山居屋王」,不过事隔3个月便被今次再贵10万元的成交打破。原业主於2008年金融海啸之年以177万元未补价买入,持有至今约8年,物业劲升两倍。

向海眺科学园 沙田客「松手啲」

区内代理指,该单位面向沙田海,前无阻隔,可眺望科学园,加上原业主装修企理,故买方愿意付高价承接,又形容「沙田区入来买,松手啲」。

然而马鞍山锦丰苑自上世纪90年代入伙,其「沉降楼」的消息言犹在耳。由於屋苑位处新填海区,海底淤泥受压力,楼宇出现沉降问题,多年来楼宇外的地面出现明显裂缝,个别楼宇外的地面更沉降近1尺。

对於外界关注的安全问题,政府曾指屋苑桩柱已达至坚实岩石层,纵使出现沉降亦不会影响结构安全。由於建筑质量差,大厦墙砖大量剥落,但房委会的维修责任年期已过,新买家需自资作定期维修。屋苑另一为外界所认知的是,2007年时任国家主席胡锦涛曾莅临家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