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0304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10月31日
【明报】指, 水货超市3单位,充公11月发还,地署教路申特首宽免,议员批无牙老虎。针对工厦违反地契改作水货经销场,政府近年多次高调执法,去年更动用「尚方宝剑」把3个位於屯门和上水工厦经营水货超市的单位业权收归政府拥有。但本报侦查发现,3个单位被充公仅11个月,特首梁振英便批出宽免令,将业权发还各业主,其中一单位业主重获业权后即转售离场,帐面获利25万元。

【信报】谓, 泊位短缺,平民价亦过百万。社会富裕,汽车增长快速,城市规划追不上,连带影响泊车位不足,供求失衡,像房屋一样有炒价。最近成为热话是西半山单幢豪宅璈珀一个车位,以天价480万元易手,正因业主非富则贵,大部分拥有多於一辆座驾,虽然车位与单位比例已经一比一,但仍然告急,结果售价创新高。平民化停车场也因需求大而身价暴升,资料指今年5月领展(00823)香港仔华贵邨停车场拆售时,300车位一晚沽清,最高价108万元。

【东方日报】指,新界北发展,势大举收棕地。政府计划二○三○年后集中发展新界北及东大屿都会,引发争议,更遭立法会议员朱凯廸批评为只着重经济发展,忽略了气候暖化等可能出现天灾人祸的应对。发展局局长陈茂波则呼吁,社会勿只作口号式政治争拗,应切实辩论甚么该做,指当局初步倾向先发展新界北,必然涉及大规模收回棕地,而在古洞北、粉岭北新发展区约有千多户居民受影响,当局正研究拆迁补偿方案协助受影响居民,但一定不会容许有人浑水摸鱼,趁拆迁拿好处;大屿山发展谘询委员会委员林奋强也认为,社会不应将发展「妖魔化」。

【苹果日报】称,中银迟交楼按改逐日罚息。中银香港上周修订按揭条款,下月中起客户若迟还贷款,将由每半个月计息,改为每日计息,罚息金额变相有机会减少,但其迟交手续费仍是三大行中最贵。虽然业主一般会设定自动转账偿还按揭贷款,但若出粮户口於其他银行开立,不少人仍会开支票进行跨行转账以偿还贷款,不慎迟交更会被罚息及手续费。

【文汇报】报导,汤文亮:现在是换楼好时机。楼价越升越有,大有重越历史高峰之势,上周五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报 144.09点 ,按周急升1.81% ,距去年9月历史高位只相差不足2%。纪惠集团行政总裁汤文亮昨认为,近日市场成交不俗,买卖价钱正处一个相对均衡的情况,无论买或卖都不虞有太大的「蚀底」,正是买楼的好时机,亦是卖楼好时机,更是换楼的好时机。

【晴报】报导,赶尾班车,白居二锦泰苑1个月升$120万,换楼业主多,愿高卖高买。随着楼市气氛好转,今年新一批免补地价「白居二」买家近月赶尾班车积极入市。马鞍山锦泰苑一个2房单位,最新破400万元成交,单月升价近40%,实尺价8,345元更创下屋苑历史新高。有代理指,不少业主愿「高卖高买」换楼,加上盘源少,料再陆续破顶。

【星岛日报】指, 新盘两日沽300伙, 用家客源主导。新盘销情炽热,过去2日多个新盘连环推售,当中以中细价单位为主,令周末2日累积共沽约300伙。其中屯门䨇寓连环录上车客等承接;至於昨日开售的屯门NAPA也连录成交。总计本月,一手成交已逼近2200宗,乃连续第3个月维持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