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文亮:现在是换楼好时机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9675
地产新闻
汤文亮:现在是换楼好时机
(文汇报) 2016年10月31日
楼价越升越有,大有重越历史高峰之势,上周五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报 144.09点 ,按周急升1.81% ,距去年9月历史高位只相差不足2%。纪惠集团行政总裁汤文亮昨认为,近日市场成交不俗,买卖价钱正处一个相对均衡的情况,无论买或卖都不虞有太大的「蚀底」,正是买楼的好时机,亦是卖楼好时机,更是换楼的好时机。

汤文亮昨日在网志撰文表示,他答应过美联布少明做一个讲座,并定名为「双承记」,内容讲买楼及卖楼的市场承接力,故借狄更斯「双城记」的谐音。目前楼市的状况,好与坏的时机与「双城记」演绎不同,目前是买楼的好时机,亦是卖楼好时机,更是换楼的一个好时机。因为,现在新楼供应不绝,尺价与二手楼相距不远,不但在面积上有很多选择,而且还有很多付款办法来满足购买者需要,令到买楼的人很容易承接地产商所推出的新楼盘,这是一个非常难得机会,亦谓之「一承」。

市场承接力喜出望外

他指,过往换楼人士最担心的,是买了新楼之后,自住单位很难以市价卖走,物业代理知道之后,一定会大力锄价,但唔卖又唔得,否则,新买的单位就会被分类成为第二个物业,很难向银行争取到合理按揭成数。但现在绝对不同,只要那些买了新楼的人愿意放售他们的自住单位,物业代理一定会找到买家承接他们的物业,而且售价会令卖家满意,甚至可以说是喜出望外,此谓之「双承」。

汤文亮坦言,他并未见过这种情况,通常如果很容易买到新单位的时候,自住的单位就很难卖走,因为是供应大於需求,将自住单位卖走属於供应,比较难卖走亦是可以理解,换句话说,如果很容易卖走自住单位,这表示需求大於供应,要再买一个新单位是不容易的事,现在楼市是「双承记」,他觉得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换楼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