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墅涉霸清水湾官地30年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9092
地产新闻
别墅涉霸清水湾官地30年
(东方) 2016年10月28日
霸官地遍地开花,西贡清水湾有别墅疑霸占约二千尺官地辟为私人花园三十年,在石屎地上铺上草皮,面积之大与两座别墅相若,其中一个涉事业主辩称,花园外并无加装铁闸,否认霸官地起花园,只是「种下花草」。地政总署证实该处有政府土地被用作私人花园用途,已饬令停止占用。

辟作花园 业主否认霸占

西贡清水湾碧翠路38号丽沙别墅其中两座近月被揭发霸占官地作私人花园。土地注册文件显示其中一幢的业主与立法会议员麦美娟同名同姓,但却是另一位商人。现场所见,别墅对出铺有面积估计有二千尺大草地,花园外无设围栏,但种有五颗大树,业主麦美娟向本报承认已接获通知需要还原部分设施,部分位置是业主立案法团向政府租用,地下用作化粪池,否认霸地,「三十年嚟都系咁用,种植物可以抓紧泥土,我又冇用嘢围封」。她又透露花园曾经设立泳池,但亦已还原。

地政总署回覆指,西贡地政处近日到涉事地点实地视察,证实有政府土地被用作私人花园用途,因此已根据《土地 (杂项条文)条例》(第28章)在被占用的政府土地上张贴通知,饬令占用人於限期前停止占用政府土地,否则会采取适当的土地管制行动。

西贡碧翠路有六组屋苑,丽沙别墅位处的地势最高, 楼龄已达三十七年,属较旧的屋苑,但由於景观优美开扬,可以俯瞰整个将军澳区,屋苑共有十四座物业,每座三层高,每层只有一个单位,私隐度非常高。